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链家新房逆袭 中原回应:哪里来的回哪里去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9-02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在中介代理行业扮演鲶鱼角色的北京链家地产又有了新动作,8月31日,链家正式宣布上线新房频道。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链家董事长左晖介绍称,未来三年链家计划将平台上新房与二手房业务比例调高,由现在的不足1:5提升至1:2,也就是说,新房将在链家平台上占到1/3的比重。

按照左晖设定的阶段目标,2015年底链家新房交易量将突破1000亿元,2016年底则为3000亿元,2017年即可以实现5000亿元。

虽然新房市场也开始成为链家拓荒的重要方向,但这家从去年底即开始以并购方式迅速做大规模的中介代理,并没有停下扩张的步伐。9月1日,链家宣布收购孚瑞不动产,后者是济南市场二手房买卖和租赁业务直营第一品牌。

动静频频的链家地产近期在中介代理行业红海中卷起了颇多浪花,同行们并没有坐视不理,尤其是觉察到了挑战的行业龙头。

9月1日于深圳举行的发布会上,在链家的进攻中一直处于防守状态的中原地产终于不再“隐忍”,公司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将这场对决的火药味发挥到最大,其表态称:“某行家带了1000多人来深圳,这是对深圳房地产行业的不尊重,难道外来的人就比深圳人好?我希望大家都更努力一点,把他们从哪里来打到哪里去。”

链家的野望

链家从一年多以前通过与万科的合作,在北京开始“试水”新房销售业务,现在已经是北京和上海最大的新房销售公司。今年北京新房销售额预计能达到300亿元人民币,上海能达到600亿元。

谈及未来三年新房业务5000亿目标如何实现,链家地产副总裁兼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陶红兵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指出,链家将通过三个模块的工作实现上述目标,包括链家的一二手联动、渠道分销、整合电商渠道以及案场代理。

至于新房业务发展区域,陶红兵表示就是链家新进入的这些城市:“我们已经进入18个城市,明年还有十来个(城市),新房业务也会在这些城市同步展开。”

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今年5月完成对于高策机构的全购后,左晖曾表态,未来3年内链家将着眼于2亿城市人口的区域市场,平台上新房与二手房业务比例将由现在的不足1:5提升至1:1,并非今次提及的1:2。

当观点地产新媒体问及新房业务目标的调整时,陶红兵组织了几次语言后表示:“原来也没说是1:1,是媒体理解错了,左总是说新房交易量占到二手房交易量的50%,总的比例也就是1:2了。”

至于时下颇为风光的房产电商,陶红兵的态度也是相当不客气表示“都不看好”,在其看来,房产电商最致命的弱点是本身没有客源,需要整合其他机构的资源。

“链家做电商,首先是依托自有门店和渠道带来客户,第二是链家网带来的线上流量,第三还有直销、自销团队拓来的客,是真电商。很多其他电商自己没有客户,通过整合别的中介带来的客户,或者通过案场自然来访转化成电商,不靠谱。”

据了解,与二手房交易的收费模式不同,链家新房交易不会向C端收取佣金,而是向开发商收取一定费用。

当被问及未来与开发商的合作方式时,陶红兵向观点地产新媒体卖了个关子:“一切皆有可能。”

中原的反击

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李耀智一番“从哪里来打到哪里去”的表态,背景是链家地产3月份吞并深圳25年老牌中介“中联地产”,正式进驻中原内地大本营。

7月15日,北京链家举行“决战鹏城”誓师大会,据称链家并非在深圳本地招人,而是从北京集结了1500多名中介精英。

链家内部人士介绍称:“链家去深圳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做第一,肯定是场硬仗。”据悉,链家创始人左晖在近期参加深圳的房地产年会,曾对媒体表示:“尽量做到深圳第一。”

8月25日,中联链家正式更名深圳链家,总经理面对媒体雄心勃勃表态称:“我们目标是开1000家店,越快越好。”

对此,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郑叔伦9月1日回应称:“作为行业老大,我们不怕被超越,因为别人是人工繁衍的,他们吃的是肯德基,我们吃的是走地鸡。”

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则在当天的公开信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对手不停地将自己的模式包装成为市场上最先进的经营模式,中原反而被说成传统企业,早晚要被市场淘汰。”

实际上,一直保持防御姿态的中原地产很早即开始研究与链家对战的策略。去年11月,黎明楷曾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链家已经从假想敌变成了真正的敌人。

黎明楷还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接受采访时对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公司正在筹备上市以应对挑战,未来将加大互联网、金融等业务的宣传力度,以更多地吸引资本市场的关注。

“这是一个喧嚣的时代,我们听到潮流滚滚而来,我们的沉默是为了酝酿更强大的力量。现在,我们,来了。”近期,中原集团官方微信发出了上述文案内容,并预告了公司9月1日开始的“改革”行动。

不难想象,当链家将战火烧至新房领域时,会有更多利益受到挑战的中介代理,或主动或被动地对抗或反击,更多的变革将会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