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万达携手快钱试行轻资产 欲售5项目予旗下基金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8-26 1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与万达稳升订立了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向万达稳升转让建设及运营万达广场而成立的5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

同时,万达商业还与快钱金融(作为万达稳升的普通合伙人)及万达稳升订立了轻资产合作框架协议,据此,万达商业及其附属公司同意向万达稳升和项目公司提供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服务以及若干知识产权许可;而万达稳升同意向项目公司提供资金用于项目公司万达广场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据公告显示,此次将要出售予万达稳升的5项目公司分别是,常德万达置业有限公司、梅州万达地产有限公司、三门峡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宜春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及郑州碧源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5项目公司的净资产账面值总计约10亿元,而股权转让的代价总计为10.35亿元。

据此,万达稳升将于2015年8月31日之前以现金方式向万达商业支付全部代价,并负责项目公司的后续投资资金需求,以上5个项目的总投资约为47.5亿元。

于项目公司被转让予万达稳升后,项目公司将成为万达稳升的全资附属公司。而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项目公司仍将作为万达商业的附属公司于该公司的经审核综合账目中入账及合并。

对此,万达商业于公告中称,公司一直积极探求轻资产业务模式,致力于实现物业管理的长期稳定发展并避免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波动。通过订立轻资产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认为此乃实现轻资产战略的重要一步。

根据公告显示,于本公告日期,王健林直接及间接持有万达商业约53.68%的股权,并持有快钱金融68.7%的股权,而快钱金融为万达稳升的普通合伙人。因此,万达稳升为万达商业的关连人士,而股权转让协议下拟进行的交易构成关连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