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核心区购物中心租金下滑 郊区项目集中入市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5年第2季度商业市场报告,2015 年前五个月,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仅同比增长5.7%至人民币3,955 亿元,而同期网上零售额大幅增长39%。

2015 年第二季度,仅有房山区的中粮万科半岛广场一个新项目推出,为市场带来13 万平方米新增供给,至此北京中高端商业总存量达到约1,010 万平方米。因有新项目入市,全市中高端购物中心出租率环比下降1.1 个百分点至94.4%,同比下降0.4%。

全市租金增长率受到抑制,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7%,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902.4 元,同比涨幅跌至0.3%。值得注意的是,租金下降主要表现在非核心区域,而传统商圈租金仍维持稳定。

预计2015 年下半年将有八个项目入市,合计为市场带来约81 万平方米的新增供给。约80%新项目位于非核心区域,例如丰台区和大兴区。正因如此,市场对新项目的招商能力将受到重大考验,预计将导致全市出租率出现下滑。

尽管多数位于非核心区域的新项目由运营经验丰富的业主(如华联集团、龙湖地产等)运营管理加之不断完善的基础建设将增强项目的可达性,但是预计零售商对进驻这些区域仍持谨慎态度。因此,业主将不得不提供租金折扣以吸引适合的租户,从而导致下半年租金增长继续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