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与阿里巴巴结姻 银泰商业正在加速重塑进程

来源:地产中国网 2015-07-09 1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泰商业更名阿里商业并非不可能。银泰商业集团(以下简称“银泰商业”)近日在杭州举行转型发布会,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首次以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身份公开出席活动。张勇表示,不对银泰商业更名阿里商业的传闻做定论,未来一切皆有可能。阿里巴巴将为银泰商业注入更多互联网元素,对银泰商业在多个领域进行重塑。

更名 一切皆有可能

从“厮杀”到“一家人”,银泰与阿里巴巴“结姻”的银泰商业正在加速重塑进程。在昨日举行的转型发布会上,银泰商业正式宣布,其互联网战略转型已进入纵深阶段,银泰商业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融合,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打通整合线上线下商业的重要平台。首次以银泰商业“主人”身份亮相的张勇表示,互联网基因和大数据、云计算相结合的互联网工具、资源,将加速新银泰完成以供应链、消费者关系、企业信息化等多个核心领域的彻底重塑。

对于外界猜测银泰商业将更名为阿里商业,张勇则表示,银泰是一个深受用户喜爱的零售品牌,与阿里的融合将赋予银泰更多元素,对银泰商业更名为阿里商业的传闻不做定论,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影响 各方莫衷一是

伴随阿里与银泰商业合作加深,银泰商业更名阿里商业的传闻甚上尘嚣,然而对于更名后会对双方产生哪些影响,行业内莫衷一是。

在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看来,阿里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渗透到实体商业当中,无论更名与否,双方战略一致,“体验店+互联网”这一核心并没有改变,因此更名对双方来说都不重要,也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勇平则表示,银泰商业更名阿里商业除商标转移之外,可能对品牌商产生一定困扰。在王勇平看来,阿里线上线下O2O的方式还处在“有故事无模式”时期,更名阿里商业后,品牌对未来商业发展方向和模式可能会产生很大困扰。此外,更名后可能会让消费群体对商场定位判断产生困扰,“更名阿里商业,年轻消费群体可能更感兴趣,而银泰商业更趋向成熟消费群体”。

角色 合作共同探索

更名与否虽尚无定论,但银泰商业对于阿里的作用无可置疑。最近两年间,银泰商业为阿里推进线下“双11”营销,打通会员、支付体系,甚至甘为阿里系移动O2O平台喵街首块“试验田”。银泰商业对于阿里线下业务拓展的作用愈发明显,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当下众多的数字与实体之间的尝试需要在银泰商业平台上进行,转型的新银泰将在阿里巴巴商业电子化的版图和进程中扮演关键和重要角色。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认为,“互联网+”是这个时代的重要机会和使命。未来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支持下,新银泰将加快推进双方的资源整合,全面实现全渠道商品电子化,并逐步完成全渠道商业电子化的变革,最终蜕变为向全行业开放的大数据驱动的消费解决方案提供商。不过无论作用多么重要,阿里也并不会在未来为银泰商业注入更多资源。张勇表示,“资源不是给予的,而是创造出来的。阿里巴巴不会分割出一块业务交给银泰商业来完成,而是希望与银泰商业共同开发出崭新的业务,让消费者获得一种不同的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