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万达商业半年收入734亿 房地产销售占比逾8成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7-07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5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截止2015年6月30日,该公司的综合收入是734.1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1%,较2014年同期增长12%。

万达商业的房地产收入合同收入达到612.4亿元,占总上半年收入的83.42%,该数据也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收入的102%,同比增长10%。此外,该公司房地产回款是448.4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8%。

在新拿地方面,万达商业透露,2015年6月份,公司新拿地项目8个,分别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及四川省都江堰市玉堂镇。

至此,该公司6月份新摘牌土地总面积89.42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205.35万平方米,土地价格合计19.50亿元,万达拥有上述项目100%的权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万达商业一共获得20宗地块,土地总面积共计335.61万平方米,涉及资金共计128.8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月份所拿的北京丰台区四合庄商业金融地块外,万达商业今年上半年所获土地大多来自二三线城市,如吉林长春、四川成都、福建南平、河南三门峡、福建省三明市等。

6月10日,花旗发布报告指出,随着上市以来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表现良好,投资者对其销售执行力及前景看好,将会支持其股价重估,并预计有一定程度的上升空间。

另一分析机构瑞银认为,万达商业今年的物业发展交付面积下调11%至940万平方米,即按年增长24%,并将万达商业的租务利润上调,认为公司的毛利率优于预期。

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的租赁收入保持着一定的增长态势。万达商业也特别强调,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租赁收入是70.2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2%,同比增长33.3%,其中万达广场租金收入67.34亿,租金收缴率100%,同比增长33.3%;万达酒店业主利润是2.9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48%,同比增长36%。

2015年1至6月,已开业万达广场累计客流量为9.24亿人次,同比增长27.8%。在新开业万达广场方面,前6月里新开业4座万达广场,分别为广元万达广场、嘉兴万达广场、营口万达广场及内江万达广场,新开业万达广场持有商业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同时新开业酒店2家,分别为广元万达嘉华酒店及内江万达嘉华酒店,新开业酒店客房数量548间。

需要注意的是,花旗在报告指出,万达潜在分拆REITs的概念,亦有助估值提高。就在7月2日,万达和快钱联手推出的众筹建房项目“稳赚1号”第二期开放申购,这已经是该项目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批众筹建房项目。

“稳赚1号”于6月12日首次推出,快钱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第一期筹集的50亿元资金正按计划投向在建的5座万达广场,第二期项目标的依旧为万达商业地产2015年新开工且在2016年开业的只租不售的国内城市商业广场项目。

分析认为,“稳赚1号”的模式类似于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只要政策开闸,未来很可能就成为REITs上市。万达的方案也显示,资产包在3年之后可选择REITs或其他形式上市。

除了众筹外,万达商业还宣布,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00元,筹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并将存入董事会指定的专用账户,且优先用于旗下5个项目的开发。其中,47亿投资于南京仙林万达茂,19亿用于济南高新万达广场,18亿用于合肥瑶海万达广场,20亿用于成都蜀都万达广场,16亿用于徐州铜山万达广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