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高租金 英国房产卖点不少

来源:投资有道 2014-11-20 1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过泡沫破裂的英国房产日趋成熟。尽管不会出现如中国房地产一样的疯狂上涨,但每年的房产价值平稳增长和高租金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

浙江老板张宏伟,最近日程中又多了一件事:奔走在多家海外置业中介,想在英国买套房。已经在上海投资了三套房产的张宏伟去年底又购买了一套英国伦敦的小户型公寓,而最近,他决定再次购买一套伦敦公寓作为投资。

选择英国房产做投资,张宏伟有他自己的理由。他曾在英国生活多年,对英国的房产显得格外有信心,“我发现在英国投资房地产的亚洲人非常多,不少地区的房价因为这个上涨不少。”张宏伟说,1990年代末,亚洲人尤其是马来西亚人特别喜欢在英国投资酒店。他就认识一个马来西亚人,当年通过酒店的买卖,资产在两三年里翻了14倍之多。

所以在张宏伟看来,英国是房产最值钱的地方,且房价每年都会平稳增长。

高租金成卖点

因此,去年年底,当一家房产代理机构在上海推出英国房产时,张宏伟特意从浙江赶了过来。他看中的这个楼盘位于伦敦东部的房产项目,公寓项目起价16.995 英镑,年租金回报率约为7%。

“以这个楼盘为例,单价在每平米4万至8万人民币之间,与上海内环一些豪宅的价格相仿,但租金回报率最高可以达到7.2%,而上海的普遍水平只有2.5%。”王璐指出,高租金回报是伦敦楼盘的主要卖点。另外,由于英镑的疲软,此 时抄底伦敦豪宅相当于打了折。

在那次推介会现场,张宏伟发现,展会中大多的参观者其实是上海周边、江浙一带拥有大量资金的老板们,这些人的目标性很强,就是寻找适合投资的海外房产项目,有些人甚至当场就下定金。

“和他们相比,我算是穷人了”。经营一家中型生产企业的张宏伟笑着说。他选了一套位于10楼的小公寓,总价20万英镑。这个公寓位于伦敦东二区,距离轨道交通站点近在咫尺,并且仅6分钟步行即可至圣凯瑟琳码头及伦敦塔桥,地理位置非常不错。这正是张宏伟最看重的地方。

虽然20万英镑的一房,算下来单价已经达到上海内环高端房价了。不过张宏伟考虑得很周全:“首先这里的房子是精装修,省去了装修费用,另外,英国房产面积是以实际面积来计算,没有公摊面积。”张宏伟说,以国内一般70%的得房率计算,在英国购买一套40平米的住房相当在上海买了一套近60平米的房子。

张宏伟说,这次他打算购买一套面积大点的公寓。原本打算在澳洲购买一套,但考虑到太分散了不好管理,于是仍选择了英国。何况,上次买的那套房子让他觉得“非常不错。”

英国房产主动叫卖

以往,英国房产很少到中国内地进行专门的推广活动。“因为根本不需要。伦敦当地住宅项目主要依靠本地人购买,其余的则被来自欧洲其他国家、中东及俄罗斯等的买家抢购。”一位代理海外物业的机构负责人称。

然而时过境迁。欧洲债券危机的阴霾最终影响了英国楼市曾经“风光无限”的投资客。这些来自欧洲、中东及俄罗斯等地买家的购买力已经受到限制,如今他们在伦敦楼市已经鲜有出手。

而中国人投资海外市场的范围在不断扩大,多加机构的研究表明,中国人在伦敦房产市场中的比例越来越高。

伦敦一手物业的购买者中有35%的人来自东亚和南亚,而这其中以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购买者居多,中国已经成为海外市场最具潜力的买家。而高力国际研究表明,在伦敦的新房市场,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投资者占据了10.8%的份额。

地段、品质、升值空间、投资回报率成为投资评判的重要参考标准。从整个英国市场看来,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只有伦敦。这是因为,伦敦拥有大规模的亚洲社区,多年来培养出了深厚亚洲文化及亚洲经济命脉,还有一点,伦敦在亚洲的知名度很高。

而就整个伦敦而言,物业长线投资的最佳位置是在东伦敦,不仅仅因为那里是2012年奥运会所在区域,同时还因为众所周知的金丝雀码头和伦敦金融城使此地区早已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此外,该区域便利的交通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之一。在未来的5年中,伦敦的房地产物业升值将达到31%,需求量仍然大大超过供应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