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中弘股份上半年业绩逆增一倍 提早转型旅游地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姚轩杰 2014-07-08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弘股份7月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2014 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5.3亿元,同比增长121.63%。若中弘股份相关旅游地产项目进展顺利,或有望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中弘[简介 最新动态]股份7月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2014 年1 月1 日至6 月30 日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5.3亿元,同比增长121.63%。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9亿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正在销售的房产项目(主要是“北京像素”和“非中心”项目尾盘)实现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事实上,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多数房企业绩下滑,楼盘销售缓慢。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在市场形势更复杂、竞争更激烈、马太效应更明显的当下,房企要获得长远发展,势必面临转型问题。近两年,文化旅游地产成为不少房企转型的选择,绿地、万达[简介 最新动态]、世茂[简介 最新动态]等大型企业先后在多个城市开发文化旅游项目,一些中小企业也在此领域看到了商机。中弘股份是提前转型的房企之一。

去年以来,中弘股份计划在海南、云南、吉林、北京等地投资超过百亿的旅游地产项目。且在6月底,中弘股份又与影视巨头上影集团签署协议,开发影视旅游地产。“这些项目在一到两年内会全部开工。”中弘股份董秘金洁透露。提早转型,与行业进行差异化竞争,或是公司在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时期能取得业绩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休闲度假旅游消费市场正在形成,能够满足游客休闲、度假需求的文化旅游地产将迎来发展机遇。随着国内文化、旅游消费日益旺盛,房企转型文化旅游地产将会成为趋势。若中弘股份相关旅游地产项目进展顺利,或有望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