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旅游业成消费热点 房企转型突围旅游地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向军 2014-06-30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业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消费热点之一,旅游消费的兴起也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转型方向。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国内旅游消费占居民消费总量为9%左右,旅游等服务业的重复消费需求将在启动内需、调整国民经济结构

旅游业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消费热点之一,旅游消费的兴起也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转型方向。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国内旅游消费占居民消费总量为9%左右,旅游等服务业的重复消费需求将在启动内需、调整国民经济结构方面发挥战略性作用。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从市场面来看,国民大众旅游消费占到整个市场的96%;从产业发展来看,旅游业态培育与各地旅游目的地的完善也都是围绕国民大众的旅游消费布局的。这是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和大国旅游发展的特色,与新加坡、泰国等地区的旅游发展道路是有根本区别的,国民大众的旅游消费需求已经成为中国旅游经济持续繁荣的基础性支撑力量。

在文化产业中,文化旅游产业也是起步早、发展快、占比高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元,其中,文化旅游产业所占市场规模比重达到46%,发展形势可见一斑。

今年1月6日,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会上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国旅游直接投资达5144亿元,同比增长26.6%。旅游大项目明显增加,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27个。其中,民间资本成为旅游投资的主力,约占57%;休闲度假类景区成为旅游投资的重点,约占61%;东部地区成为旅游投资的热点,约占65%。休闲度假、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在线旅游成为旅游投资新亮点。

旅游消费和投资的兴起,使不少企业主动延伸产业链,推动文化主题酒店、旅行社等文化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努力为游客提供更便利、更全面的文化旅游体验。

房企转型

2010年国家宏观调控以来,不少房企开始意识到,传统房地产企业长期依赖的住宅市场存在变数,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竞争加剧,利润空间缩小。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对媒体分析,在调控已成常态、楼市长效调控机制或将出台的当下,房企要获得长远发展,势必面临转型问题。

近两年,文化旅游地产成为不少房企转型的选择,绿地、万达[简介 最新动态]、世茂[简介 最新动态]等大型企业先后在多个城市开发文化旅游项目,一些中小企业也在此领域看到了商机。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则指出,复合商业模式、养老地产和文化旅游地产等多业态战略将成为有效规避住宅市场调控风险的房企发展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