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小岩井Maki Ba园的快乐旅游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黄向军 2014-04-21 1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群的牛羊、古老的火车以及原生态的美食、丰富的活动,使1962年开办的小岩井农场Maki Ba园长盛不衰。小岩井农场位于日本岩手县,创立于1891年,是日本最早、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民营农场。农场

成群的牛羊、古老的火车以及原生态的美食、丰富的活动,使1962年开办的小岩井农场Maki Ba园长盛不衰。

小岩井农场位于日本岩手县,创立于1891年,是日本最早、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民营农场。农场整体规模2600公顷。1962年农场开辟了约600亩兴建观光牧场Maki Ba园。

世联顾问的研究报告显示,这里平均每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为农场赢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农业微缩园

Maki Ba园设有六大功能区,分别是动物农场、农具展览馆、山麓馆、牧场馆、天文馆、配套区。

动物农场中有羊馆和牛舍,游客在这里可以观察到各种家畜以及它们的憨态,又能增加与动物有关的知识。农具展览馆里陈设有各式各样新奇古怪的农用机械,人们可以藉此了解农业发展历史和农机知识。

农具馆展示的早期农业生产工具包括35年前的拖拉机、谷仓等,该区域还同时开辟了箭术场地和一些散步道供人们休憩。箭术场设置了不同难度,使游客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有挑战的等级活动,这类活动得到了很多年轻游客的青睐。

山麓馆是观光园向公众开放的广场和商业综合服务区,包括家庭餐厅、自助餐厅、售卖纪念品的商店等。牧场馆里每天定时有挤牛奶表演和定时奶油加工过程展示。

天文馆则成立了天文爱好协会,定期举办天文观赏活动。配套区是生态停车场和列车旅馆。

这六大功能区的设置,满足了人们对于农业社会以及自然生活的向往,农业体验式旅游也为游客带来了新感受。

衍生产品

Maki Ba园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原生态美食,孵化了属于自己的不可复制的产品。

在活动方面,每逢2月下旬、3月初,人们可以亲眼看到母羊产子,看到新生羊宝宝的到来,这是羊馆里每年最热闹的时候。

物场区设置了一些参与性极强的活动项目,如挤牛奶、剪羊毛等,旁边的商店出售农场生产的奶制品,集参与和购物于一体。在羊馆工坊,主要是一些羊毛织物的商店,它们可以让游客自由参与,自己纺线、编织、体会DIY的乐趣,羊馆附近还开设了一些以羊为特色的参与性活动,如羊杖高尔夫等。

每年冬季,观光园都会举办大型冰雪节,大部分活动都以展示农家风情为主,有雪雕像、烟火等,还有电动雪车,或是乘坐由马拉的雪橇行走活动。

这里还是游客餐饮、娱乐活动的聚集地,小岩农场的冰淇淋十分出名,牛奶的醇厚、甜美的味道深受游客欢迎。亲身体验挤牛奶的过程,使游客参与到农业活动中,并用自己挤出的牛奶制造奶酪等奶制品,成就感十足。

餐厅主要有家庭餐厅、自助餐厅等多种形式;食品以牧场自己供应的各种肉类做原料,比较新鲜和生态。运用牧场天然的牛羊肉进行炭烤,是这里非常出名的一道风味。公共开放的广场供游客自由活动,一家人可以自带餐布和食物进行野外聚餐。

在住宿方面,由废机车改装的列车旅馆,深受怀古思旧的青年人喜欢。复古的火车旅馆别有感觉,不仅满足了农庄的停留住宿功能,还使住宿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总之,没有电视和电台,暂时远离了喧嚣的城市,很多厌倦都市生活的游客在此体会到了另一种生活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