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悦榕庄中国住宅开发裹挟 度假业务盈利模式待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黄向军 2014-04-21 13: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独家获悉,一直在酒店领域潜行的悦榕庄酒店度假集团(以下简称“悦榕庄”)已决定在国内开发住宅产品,项目位于成都。这是悦榕庄首次介入住宅开发领域。“住宅产品落定在乐古浪·成都项目中。”悦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独家获悉,一直在酒店领域潜行的悦榕庄酒店度假集团(以下简称“悦榕庄”)已决定在国内开发住宅产品,项目位于成都。这是悦榕庄首次介入住宅开发领域。

“住宅产品落定在乐古浪·成都项目中。”悦榕庄乐古浪·成都项目一曾姓负责人表示,在这一项目中,1/3将进商业、酒店开发,2/3进行住宅开发。

对于悦榕庄这一战略,业内人士认为其是在为异地度假业务做准备。

事实上,自2013年起经过3次拿地,悦榕庄目前已拍下成都温江区寿安镇合计近300亩土地。悦榕庄成都项目是其目前在华最大规模投资。

度假式刚需产品?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悦榕庄成都项目的规划方案中看到,在其所拍的近300亩土地中,80亩将用于商业开发,剩下的220亩将用于修建住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地块的容积率在1.2~1.8之间,并不符合低密度高端住宅的建造标准。此前,业界纷纷猜测悦榕庄成都项目是“别墅级度假产品”。

据上述曾姓负责人介绍,悦榕庄成都项目的住宅产品或将不沿袭此前同系列泰国的乐古浪·普吉以高端别墅为主的定调,而是会走亲民路线,试水高层住宅。“首期住宅产品为18层高层住宅”。

“从市场及政策层面来看,高层住宅可面向的客群范围更广,也更符合政策导向。”悦榕庄成都项目的销售总监古林表示。

区别于一般住宅产品,悦榕庄将成都项目的高层住宅称为“1.5居所”。对于这一定位,上述曾姓负责人解释称,“尽管项目距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但周边有悦榕庄度假村五星级的社区服务和便捷的交通,因此,它将是一个介于刚需和度假类产品之间的居所。”

同时,上述曾姓负责人表示,该产品也将整合悦榕庄优势资源,融入异地度假理念。

未来凡是购买了乐古浪·成都项目的业主,可享有每年一定天数的悦榕庄旗下指定酒店入住的权利。

计划待考

买一套住宅,就能到悦榕庄旗下的度假酒店中享受固定次数的免费入住,这一种特殊的分时度假模式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先例。

然而,悦榕庄现有的94家度假村能否承受高层住宅陡然增多的客户是一个问题。

“这对悦榕集团现有的度假资源承载力提出了挑战。在现有资源不变的情况下,悦榕集团需要设计出一个科学的免费入住天数和时间分割来解决这一问题。”业内人士分析称。

另外,在产权式酒店的经营中,悦榕庄通过售卖度假别墅,可以快速回收资金,通过酒店经营,能够获取持续性的投资收益,这是一种高投资回报率的盈利模式。

而高层住宅项目,尽管2~3年就能全部收回投资,但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悦榕庄还要持续性地向数量庞大的业主提供一定时段的价格不菲的客房免费入住,其需要做好盈亏临界点核算,尽管有固定的庞大数量的客户群,但业主自身的消费实力将最终决定悦榕庄这一模式的成败。”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