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佳兆业联手险资开发旅游地产 瞄准全产业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9日,经过21轮争夺,佳兆业(01638.HK)和生命人寿联合体以54亿元竞得“大鹏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该地块用地面积高达86.98万平方米,为深圳自2001年建立土地招拍挂市场以来出让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幅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为10465元/平方米。这也是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成为最大股东后,首次与房企联手拿地。

4月9日,经过21轮争夺,佳兆业[简介 最新动态](01638.HK)和生命人寿联合体以54亿元竞得“大鹏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该地块用地面积高达86.98万平方米,为深圳自2001年建立土地招拍挂市场以来出让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幅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为10465元/平方米。这也是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成为最大股东后,首次与房企联手拿地。

根据出让公告,该宗地位于大鹏新区大鹏街道下沙社区,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拥有独特的山海风光和旅游资源。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拿下上述地块后,双方的合作可能倾向于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的复合产品。

“消费升级,市场在变,我们也要主动求变,”佳兆业总裁及执行董事金志刚此前曾表示,“未来会围绕不动产和不动产的运营来做思考和尝试,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文体事业及相关全产业链上的事,都可以做。”

据知情人士分析,生命人寿有整合金融、保险、地产及养老业务的大蓝图,其在长春开发的生命金融城模式,便是养老地产的实体。2010年,佳兆业与生命人寿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

据深圳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佳兆业联合生[简介 最新动态]命人寿,将首先解决资金问题。CRIC研究员陈开朝预计,除了注册资金,佳兆业需要按持股比例投入,拿地资金和后续开发投入都可以通过项目合营公司向生命人寿借贷。这样,佳兆业就可实现低投入、低成本运作。对生命人寿而言,可同时坐享借贷利息和盈利分红。这是一次双赢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生命人寿自去年10月以来已连续两次增持佳兆业,目前持股15.2%,成为佳兆业的第二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