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王勇:世界性旅游城市需要产业支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陈锋 2014-04-29 12: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25日,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三亚市召开,三亚市市长王勇在为三亚能吸引到全世界的关注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在为此次接受世界的考验而有所担忧。据王勇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介绍,在三亚市经济结

4月23日~25日,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三亚市召开,三亚市市长王勇在为三亚能吸引到全世界的关注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在为此次接受世界的考验而有所担忧。

据王勇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介绍,在三亚市经济结构中,房地产占到了50%以上,旅游产业收入占25%~30%,农业占14%。目前,三亚市正在寻求经济结构转型,但王勇称,依然欢迎房地产企业。但相比传统的住宅地产项目,三亚市更加青睐高端、与产业结合的房地产综合体。

4月24日,王勇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采访时阐述了三亚市政府对于城市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思考。

中国房地产报:作为国内重要旅游城市,三亚的旅游产业在海南省及三亚的经济发展中扮演者怎样的角色?

王勇:在海南省,三亚的旅游业收入居全省第一位,游客过夜人次也排在第一位。三亚对于海南省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旅游产品的打造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三亚的各个产业收入中,旅游产业占到了25%~30%。房地产业对三亚来讲仍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产业。另外,三亚在生态保护方面要求比较严格,所以,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是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中国房地产报:在旅游城市建设层面,三亚的目标是什么?

王勇: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世界性的旅游城市,但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比如基础设施的建设、旅游产品的完善、人文条件的改善,以及政府管理、市场规范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房地产报:包括三亚在内的海南省的房地产市场一直非常火热,但是也产生了因为候鸟式的居住而出现“空城”的情况,对此,三亚市政府是如何思考的?是否会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这种现象?

王勇:受到季节和气候影响,三亚市成为候鸟城市也很自然,因为它的冬天是温暖的。到了冬季,很多寒冷地区的游客愿意来到像三亚这样的城市居住,是很正常的。政府不会刻意去改变,一切顺其自然。

中国房地产报:但要想真的把人留下,避免候鸟城市问题,三亚市还需要更多的产业吸引。在产业培育和引入方面,三亚市政府有何计划?

王勇:旅游产业本身也可以延伸出很多产品,比如可以跟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当然,我们现在也在调整结构,比如健康产业、智慧产业也都在培育,整体来讲都是属于现代服务业一类。

中国房地产报:目前,对于房地产业,三亚市政府的态度是什么?传统的住宅开发模式,三亚市还需要吗?

王勇:三亚的房地产市场还在发展,在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对于三亚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目前最关键的是转型,要转向高端以及“产业+地产”的模式。单纯的住宅开发模式在逐渐淡化。

中国房地产报:现在,国内已经有像万达[简介 最新动态]、观澜湖[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港中旅、华侨城[简介 最新动态]等多种模式的“旅游+地产”的模式,对于这些模式,三亚市政府更青睐哪一种?

王勇:会比较青睐综合体,吃、住、行、游、购、娱等都在里面,我们希望这样的产品多多出现。对于这样的企业,我们会根据它对三亚市的就业、城市发展等带来的作用而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

中国房地产报:像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等高规格会议的举办,让三亚市越来越受到关注,你希望社会如何看待三亚? 

王勇:我希望大家在关注三亚时考虑一个因素,就是三亚市的发展时间还比较短。三亚建立县级市是在1984年,建立地级市是在1987年年底,它的成长还比较短,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这么快的发展,一是表明它的成长性,二是说明这里还存在很多问题,这也正常。

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精英到这里参加商务活动我很高兴,但确实有些人来到这里并不能得到非常满意的服务,我也为此感到不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