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旅游地产空置率高如何破解 产权使用权分离或成首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地产的开发常会伴随“圈地”的质疑随着旅游热的升温,也带火了旅游地产。据媒体报道,近日举办的“2014第三届重庆旅游地产展览会”,共吸引近12万市民到场,累计意向客户达9762组。而另一方面,旅

旅游地产的开发常会伴随“圈地”的质疑

随着旅游热的升温,也带火了旅游地产。据媒体报道,近日举办的“2014第三届重庆旅游地产展览会”,共吸引近12万市民到场,累计意向客户达9762组。而另一方面,旅游地产存在的空置率高、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引人担忧。近日,由旅游财富网、国际旅游地产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第三届国际旅游财富峰会举办,探讨了新型城镇化下旅游地产的发展之路。

在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峰看来,目前旅游地产“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一方面,旅游地产很火,大型企业大规模拿地、大规模造城、大规模造景、大手笔运作;另一半是海水,即指的是缺乏人气的鬼楼、鬼城、鬼镇大量存在。

国际旅游地产专评委常务副主任曾晓成介绍,根据《2013年度国际旅游地产评审活动》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当前绝大部分旅游地产项目,都是以旅游开发为名大肆圈地开发所谓的高端住宅,由于前期定位偏差,缺乏与所在地的产业结合,度假服务配套不完善,同时沿袭传统住宅营销模式,缺乏产业营销通道,不仅使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的自然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而且在很多地方形成了“空城”、“鬼城”。此种现象不仅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背道而驰,还会严重干扰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我国已经进入到休闲度假时代,旅游地产应当围绕‘一个休闲、四个度假’的大型市场结构进行开发。”林峰介绍,“一个休闲”指周末为主导的,在2个小时范围内的休闲需求;四个度假市场,分别指黄金周、学生假期市场、银发度假市场、带薪休假市场。“产权和使用权分离的产品是未来度假地产最大的产品和最受欢迎的产品。”林峰说,未来可以借助于度假、养生、养老市场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前景,把空置率极高的投资型旅游地产产品调整成可旅居交换的、可具有旅游服务功能的、具有旅游服务物业管理和酒店式管理结构的产品。同时,配套观光旅游产品、休闲旅游产品、养生型的产品等,建设整合好旅游和城镇相融合的旅游小城镇、旅游休闲小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