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各国土豪钟爱英国的几大原因

来源:新华网 2014-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伦敦固然是历史悠久的经济文化之都,但比起纽约、上海、迪拜、摩纳哥等新兴金融中心,似乎少了点“摩登”气息,为何能吸引那么多新富豪?

伦敦集中了英国三分之二的亿万富翁,他们或出生于此、或长居于此、或把伦敦当成生意大本营。天气阴郁,建筑古旧,作风老派……伦敦固然是历史悠久的经济文化之都,但比起纽约、上海、迪拜、摩纳哥等新兴金融中心,似乎少了点“摩登”气息,为何能吸引那么多新富豪?

伦敦宾利庄园高端精品公寓   更多英国优质房源

“还是因为钱,”置业咨询师查尔斯·麦克道尔一言蔽之。他在梅费尔区开了个富人俱乐部,入会费1500英镑,年费2000英镑。用他的话说,伦敦“铺开红毯欢迎亿万富翁们”。

首先,定居英国对富人来说很容易:买100万英镑的政府债券,就能拿到3年期的投资签证。到期后,再追加500万至1000万英镑投资,就能在5年内拿到居留权。

与美、法等国相比,英国的税收制度更“亲富”。英国不对居住本国的外国人的海外资产征税,只要后者花3万至5万英镑拿到“非本地居民”身份。对很多生意遍及全球、却长居伦敦的富豪来说,这部分税额很可能是零。

最讨富豪欢心的是,英国的银行和法律事务所不太追问“钱从哪来”这种问题。最近,为配合打击偷税漏税等行为,瑞士私人银行系统宣布修改沿袭已久的私人账户保密条例,引发一波伦敦房地产和风险投资基金热潮。而随着美欧为惩罚俄罗斯介入克里米亚危机、对俄罗斯一批富人和企业启动金融制裁,又会有一笔“问题资金”流向伦敦市场。伦敦被戏称为“伦敦斯坦”和“泰晤士河边的苏黎世”,不是没有来由。

伦敦还有其他“软实力”:政治稳定,腐败系数低,法治程度高,英文全世界通用。连时区也得天独厚: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全球各大股市的交易,早上亚洲,白天欧洲,晚上美国。

另外,伦敦云集好学校、高级餐厅、世界级博物馆,为富豪家庭生活提供多种便利。唯一用钱买不来的或许只是好气候。不过,这对富豪而言不成问题。想要阳光浴?私人飞机走起!

相关新闻阅读:

挑战你的底线 5万美元起抄底东南亚4国宜居美宅

移民加拿大生活成本最低的2大城市 100万元起抄底多伦多投资房产

置业全球最容易移民的3国 65万元抢购马六甲360°海景公寓

4年转手净赚370万 130万元抄底奥克兰市中心高回报公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