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万达旗下AMC院线成功在美上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3-12-24 1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达旗下AMC院线成功在美上市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19日宣布,于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8日,其持股近80%的AMC院线公司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AMC当前总市值约为18亿美元,其中万达集团持有的股权市值约为14亿美元。

万达集团宣布,集团旗下拥有的美国AMC院线公司以18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发行1842.11万股A类普通股,加上超额配售股票,募集资金近4亿美元;而AMC上市当日开盘价为19.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7%,收于18.9美元。发行完成后,AMC股本总数为9505万股,以收盘价计算,AMC总市值达18亿美元。

据了解,AMC此次公开发行所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削减债务和经营用途,而上市将有助于AMC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增强盈利能力,继续提升AMC的市场价值。

而对于此次AMC上市,王健林也称,万达已经具备按照国际市场规则来收购和整合企业的能力,AMC上市是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新起点。

按照万达方面的规划,AMC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电影院线公司,将成万达集团旗下电影院线业务中国以外市场的发展平台。

据悉,美国AMC院线公司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院线集团,旗下拥有343家影院和4950块屏幕,占据美国票房的近20%。此前由于经营管理问题处于亏损状态,并背负巨额债务。2012年5月,万达宣布斥资31亿美元收购AMC。

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其国内上市也在推进中。根据证监会最新信息,欲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万达电影院线目前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

该公司拓展部副总经理徐跃东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万达电影院线明年(2014年)一定会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