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绿地来了成家班 功夫能否拯救文化产业“大兵”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3-12-23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地来了成家班 功夫能否拯救文化产业“大兵”

观点地产网 李雯露 相比即将上映的《警察故事2013》,武行“飞虎队”成家班与绿地集团在天津某旅游区的合作似乎更加考验人们的想象力。  

12月21日晚间消息,绿地集团与功夫巨星成龙领衔的成家班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天津盘龙谷文化城建造“绿地集团·天津盘龙谷成家班国际特技公园”。  

绿地来了成家班  

资料显示,该特技公园位于天津市蓟县盘山风景区,将是由绿地与成家班合作的首个影视文化产业项目。  

据介绍,作为成家班成立近40年来的首个实体的训练中心,盘龙谷特技公园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规模33万平方米,共分4期开发。  

“去年徒弟和绿地的工作人员接触后,亲自去了盘龙谷,一早一晚的考察了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协商终于签约。”成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  

谈及对项目的最初设想,他回忆称,最开始只是想做一个特技人培训中心,专业进行培训特技动作演员。  

“不过双方协商后,根据绿地的规划,今后还将建设特技摄影棚、影视特技展示大厅、颁奖馆等配套建筑。同时在特技公园内还有马术中心、城市极限运动体验中心。”  

除此之外,特技公园还将开建成家班特训中心、特技汽车、城市极限运动训练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逐步开展影视特技人员训练、电影拍摄、影视特技设备研发、重要影视特技展品展示、国际影视特技行业交流、相关衍生文化产品开发、国际影视特技人电影节设立、产业相关周边项目开发等活动。  

按照规划,该特技公园被定位为国际知名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装备展示、文化交流、周边衍生项目聚集、休闲娱乐、竞技体育的动作特技文化产业园。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想法目前尚停留在签约阶段,项目将在明年正式启动,目前整体的运营团队已在前期规划中介入。  

拯救文化产业“大兵”  

翻阅历史资料发现,早在2008年至2009年间,绿地就在蓟县先后拿了2000多亩土地,发展文化产业地产项目。  

根据当时的规划披露,绿地盘龙谷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将启动综合型观礼剧院、传媒总部基地、超5星级山地度假酒店、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等。二期将建设画家村、艺术家部落、文化教育机构、总部研发基地等文化产业基础设施,配套住宅项目包括低密度住宅以及小户型产品为主的社区。  

绿地计划用5-8年的时间,建设150-200万平方米的文化产业设施,引进1500家企业,导入6.5万人口,创造4.5万个就业机会。  

然而,理想与现实总是相隔甚远。绿地集团副总裁、京津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早前公开坦言,盘龙谷项目是在绿地还没有进入北京之前就已经启动,但五年多走了很多弯路有经验教训。  

实际上,在天津盘龙谷成家班国际特技公园的设想走进人们的视野之前,绿地曾为激活盘龙谷文化城项目做过不少尝试。  

据了解,早在2010年初,绿地集团就与中国国家画院、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不过3年之后,盘龙谷各项文化产业设施才基本完成。今年5月,国家画院盘龙谷创作基地已正式投入使用。  

对此,天津业内人士就表示,盘龙谷文化城项目已经运作了很长时间,最近才完工。目前来看,这个片区的产业氛围仍不成熟。  

而对于这次引入成家班,相关人士就认为,这是绿地通过特技公园来打造具备国际主题,特色突出的文化产业项目。  

据天津业内介绍,这个项目位于天津蓟县和北京平谷交界处的盘山国家5A级风景区,这个景区对于天津本身而言,认知度较高,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但出了天津市,知道的人就很少了。  

“因而,外来人口导入依然是一个较大的问题。目前来看,只能称之为一个小型的产业聚集地。由于区位的问题,现在需要成功导入一些大的国际品牌。”  

不过,业内相关人士亦认为,目前该项目的规模并不是太大,因此相比传统的影视基地,这个项目的规模以及资源都相对弱一些。而传统的影视基地拥有强大的外部资源。  

除此之外,就成家班、绿地以及项目所在区位来看,它们之间还有能级差的问题。上述业内人士解释称,成家班可以说是一个国际品牌,绿地在国内也是一个一线品牌。  

“但这个项目和蓟县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城市品牌,出了天津市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蓟县这个景区。所以能级差的还是比较多,成家班之所以会选择与这个项目合作或许更多的还是看未来的发展。相信未来3-5年之内,它会有一个比较高的知名度”该人士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