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初冬踏雪之旅 寻找眼前的第一抹雪白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1-18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初冬踏雪之旅 寻找眼前的第一抹雪白

初冬悄悄来临,寒冷或许也没有那么可怕。赶快收拾行囊,跟随初冬的白雪,走进那些最美的银装素裹的世界吧!

看雾凇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


 

二十四节气的“立冬”刚过,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出现降雪天气,11月9日天气转晴后,富蕴县气温最低降到零下9摄氏度,致使出现雾凇奇观。

富蕴,原名可可托海,“可可托海”为哈萨克语,意为“绿色丛林”。 富蕴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尔泰山中段南麓,地势自东向西渐次倾斜,由北向南呈明显的阶梯下降。按其地貌特征可分为山区、丘陵、盆地、戈壁、河谷、沙漠等六大类。

该县的风景名胜较多,南以卡拉表里山自然保护区为主体,有各种珍稀鸟兽和古老的硅化木、斑润五彩城、旷野滴水泉;北以阿尔泰山夏牧场为主体,融冰峰雪岭、高山湖泊、原始森林、阿拉散温泉、岩画、石刻等自然景观和人文于一体,令人流连忘返。新疆第三处国家级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三号矿脉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矿物陈列馆”。

登高赏雪 长白山


 
长白山是作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并与五岳齐名、名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白云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从九月末顶峰的初雪到次年六月中旬残雪消融,在此期间的长白山始终被白雪覆盖。而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三月,则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最佳时期。

长白山天池由于高度较高,气候多变,风狂、雨暴、雪多是它的特点。它有长达10个月的冬季,湖水冻结的时间达6个月之久。当风力达5级时,池中浪高可达1米以上。如同任性的少女发怒,平静的湖面霎时狂风呼啸,砂石飞腾,甚至暴雨倾盆,冰雪骤落。绰约多姿的奇峰危崖统统罩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这雾霭风雨,瞬息万变,虚无缥缈的白山风云,既绘出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绝妙美景,又为长白山天池增添了无限的神秘感,它塑造了长白山天池的独特个性。

雪中白桦林 新疆哈巴河白桦林

位于新疆北部哈巴河县城以西4公里处的白桦林,南北长138公里、东西宽1.5公里至3公里不等。是中国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野生白桦林带,有“西北第一桦林”之称。初冬时节,桦林厚厚的落叶上铺着一层白雪,使整个桦林充满了浪漫气息。

哈巴河白桦林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齐巴尔乡境内。白桦林长约28公里,宽约1.5公里,是我国西北最大的天然生长的白桦林带。地处出山口后的哈巴河两岸及分散成数支流交汇而成的宽浅河漫滩上。

哈巴河白桦林树高20—40米,极具观赏价值,亭亭玉立的白色树干远看高洁脱俗,近看质朴高贵。这里一年四季游人不绝,春夏两季林中绿草如茵,野花点缀,蜂飞蝶舞,秋风送爽,桦叶染黄泛红,林中铺赤黄色的落叶,与银白的树干,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俨然一幅欧洲风格的油画,引来众多的摄影师、画家在此捕捉美的瞬间;冬季银雕玉琢的白色世界又成为人们踏雪寻幽的好去处。

一次赏尽五种美景 四川九寨沟 

谁说南方看不到初雪?今年十月份,九寨沟就已经迎来了秋日的第一场雪。一般从11月下旬开始,九寨沟整个区域就会陆续下雪,整个景区都将换上冬景。

初冬前往九寨沟,可以一次欣赏完九寨五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和藏族民俗文化。明媚冬阳下,高纬度银装素裹的山岭峰谷成为冬日里一道洁白的风景线。站在远处凝望,巍巍雪峰直指蓝天,景色极其壮美,雪线以下的森林与雪域相衬,山峦与树木银装素裹,翠海冰瀑为游人营造着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海子上呈现着半冰半水难得一见的美景,折射着的色彩蒙眬交替。此外,还有许多民族民间活动同时上演,如独特的藏式婚礼、奔放的藏羌锅庄、舞龙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