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绿地香港再获注资:9.52亿购入母公司昆明两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3-11-01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地香港再获注资:9.52亿购入母公司昆明两项目

昨日早晨,绿地香港发布公告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母公司绿地控股集团订立协议,拟以9.52亿人民币(约合12.12亿港元)向绿地集团购入其位于昆明的草海和五华项目公司的55%股权及股东贷款。

事实上,这是绿地集团完成收购以来,第二次向绿地香港注资。10月2日,绿地绿地集团拟将其所持有杭州某项目一半的权益,注入到香港公司。

重点发展草海和五华项目

绿地香港表示,草海和五华项目是公司昆明发展的主要焦点。

今年1月,绿地拿下了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的5宗土地,以底价64425.9万元成交,土地总面积130154.3㎡。根据竞买细则,5宗土地要求整体开发建设,仅绿地一家报名竞买。

随后,今年6月6日及8日,绿地又分别以14.23亿元和4.86亿元的交易,拿下草海片区3宗共173.87亩的住宅用地以及3宗59.45亩的商务金融用地。

根据公告,草海项目包括绿地海珀澜庭,将建成由住宅、办公室及停车场组成的高端房地产项目。五华项目包括绿地香树花城,将建成为由住宅、办公室及停车场组成的房地产项目;及绿地云都会广场,将发展由零售、办公室及停车场组成的商业房地产项目。草海项目单位预售时间尚未确定,五华项目预期将于2013年底前展开预售。

据记者了解,绿地海珀澜庭项目两个月前已经正式开工,项目位于昆明滇池的延伸水面草海东岸,项目规划以“大草海中的生活岛”为开发目标。不过,草海和五华两个项目地块均还有部分土地出让金尚未支付。

绿地香港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军公开表示,绿地香港已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计划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50%以上,力争到2018年合约销售突破500亿元,跻身香港内房股第一梯队。

力推“A+H”双融资平台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多家房地产企业纷纷买壳借道香港上市,当中至少6家公布已获得母公司注资或自行作投地及收购。10月28日,东力实业收市后以每股2.05至2.30元,配售约9.39亿股新股,集资19.26亿至21.61亿元,用于收购招商地产转让的项目。

同在28日,于8月公布向金地集团收购位于内地的6项物业的金地商置(前称星狮地产)宣布,完成收购事项,并已向母公司配发及发行13.25亿股。

目前“招保万金”都已基本拥有“A+H”融资平台。据记者了解,这也是绿地期望的模式。9月23日金丰投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正在与绿地集团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宣布股票9月24日起继续停牌30天。这是自7月份金丰投资停牌两个月后,第一次向外界回应,的确正在与绿地接洽商谈重组。

绿地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借壳金丰投资不会那么快。“重组所涉及到的手续和流程都较复杂,预计年底前也未必会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