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旅游白皮书: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高居榜首

来源:新华网 2013-06-04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胡润旅游白皮书: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高居榜首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郭宇靖)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3日共同发布的《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显示,根据全球最大退税机构GlobalBlue2012年全球旅游者消费数据,2012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额仍然蝉联全球第一,且拉大了与第二名的差距,占全球游客海外消费比例的24%,比2011年上升4%。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去年出国频率平均为2.8次,虽然比前一年略有减少,但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增速仍保持50%以上的快速增长,增长率达到57%,全球游客消费增速则稳定在30%左右。与此同时,中国游客的单笔消费金额也在持续增长,2012年平均每笔消费金额为875欧元,比上一年增长8%,比全球游客平均单笔消费金额高出71%。

白皮书显示,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继续位列海外消费第二至第五位,且占比保持稳定。泰国及马来西亚跻身前10名。亚洲国家在前10名中占到6席,显示了亚洲游客巨大的消费能力。

统计显示,中国游客购物主要选择专卖店或品牌零售商进行购买,百货商店也是重要购物地点。购物首选是珠宝和手表,其次是时装和服饰。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对欧洲的兴趣显著上升。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中欧洲国家占一半,分别为法国、瑞士、英国、意大利和德国。法国与美国仍然为前两名,而游客对英国的兴趣显著上升,其排名从2011年的第十三位上升到第五位。澳大利亚、马尔代夫和日本排名下降。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旅游行业现在认识到中国高端消费者已经成为全球第一重要市场,不得不去了解他们。

此次白皮书数据主要来自胡润百富对资产超过千万元的中国高端消费者进行的访问,和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对国内旅行社和国际酒店调查得到的B2B数据以及全球最大退税机构GlobalBlue的旅游消费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