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跑步传递健康能量 万科郁亮马拉松赛后谈

来源:新华网 2013-10-21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跑步传递健康能量 万科郁亮马拉松赛后谈

3小时44分,这是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今天上午北京马拉松赛上取得的成绩。就像网友吐槽那样,现在的万科更提倡登山、跑步等公益和健身,“偶尔做做地产”。在马拉松全程终点,记者采访了郁亮。

记者:为什么有了跑马拉松这个打算?

郁亮:三年前我们就有了这个打算,因为跑步是一个不分男女老少的全民健身运动,而且对场地没有严格的条件限制,开展起来很方便。所以公司从三年前就开始提倡跑步运动,发展至今喜欢跑马拉松的人已经越来越多。

记者:跑马拉松想传递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郁亮:我们只是想传达一个“健康最重要”这样一个理念,无论对员工还是公司都是这样。万科是将员工健康纳入管理内容的,所以管理层首先要带头做健康的事情,然后组织好员工的参与。这项工作对于万科来说,既不是工会的活动,也不是8小时以外的活动,而是管理层的一个职责。

记者:今天跑的时候那一段最艰难?

郁亮:今天我还没有感到很艰难,因为我准备得很充分,每一段的体力分配都很有计划。只要注意补充体力,保证身体能量,就不会抽筋等情况。我想告诉大家,跑马拉松可以是很享受的运动,千万不要把它想象成需要靠意志力艰难地去克服重重困难来完成的运动。这是一项很享受的活动,如果准备得很科学充分,像我这样第一次参加的选手,也可以跑出不错的成绩。任何运动都要享受其中的乐趣,享受为主。

记者:50岁前的三个目标都实现了么?

郁亮:攀登珠峰已经在今年的5月17日实现了,跑全程马拉松今天也实现了。还剩下“6块腹肌”这一个目标,还有两年时间,我觉得问题不大。不过至少我现在腰间的赘肉已经都没有了。

记者: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今天跑出不错的成绩,对公司股价会不会有促进?

郁亮:这个不好说,我还怕人家说我是不务正业呢,还好是星期日。

另外,我鼓励大家参与“乐跑”活动,快乐的跑步,每次5公里~10公里就可以让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明年万科准备在60个城市推出乐跑赛,鼓励大家参与这项运动,享受其中的快乐、友谊和健康。我之所以过来跑这个马拉松,也是希望做到一个表率运动。

随后,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也完成了北京马拉松的全程比赛。成绩为4小时35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