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富豪资产一小时赚套房 我的资产该如何增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3-10-23 1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豪资产一小时赚套房 我的资产该如何增值?

关于财富,总是很吸引眼球的,不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尤其是那些财富排行榜上留有姓名的。

也就个把月的时间,刚刚取代宗庆后成为胡润百富榜头名的王健林,又摘得福布斯富豪榜中国大陆首富。媒体介绍说,“一分钟赚70776元,一小时赚424万元,王健林要想买辆奔驰车,只需10分钟;要想在北京买套房,1个小时的收入就能买下一套424万元的房子”,这一说法被广泛引用传播,并定义为“这就是中国首富资产增长的速度”。

作为一名普通媒体人,对同行的专业解读很是赞赏,可作为一名草根,看到这儿就只剩了心酸和辛酸。这不用解释,你懂的。相关报道还介绍说:“王健林荣登富豪榜首,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由于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王健林的净资产由去年的488亿元人民币上涨到今年的860亿元人民币,涨幅高达76.2%。”而且,从富豪榜的行业分类来看,地产业历来占比最高。

对于已经买房的人来说,看着每月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连连上涨,即使每天醒来一睁眼就计算着要还银行多少欠款,那心里也是充满喜悦的,甚至是自豪的,想着自己的资产终于是搭上了房地产这一班快车;而对于至今仍然徘徊在售楼处门外难以痛下决心的人,就只能看着那个价格指数心惊肉跳,在不断上涨的单价面前,无论自己怎样节衣缩食让资产账簿上的数字不断增长也都显得徒劳,你的收入增速似乎怎样也追不上房价的涨幅,原本可能买到的平米数字越来越小,房屋位置也越来越远……

这就是房地产,富豪可以从事房地产使资产升值,草根,除了买房为房产商创富让自己圆个住房梦,我的资产还能如何增值?

存款显然不理想。尽管各大银行都已经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一年期也不过3.3%,这与刚公布的CPI涨幅相比并无优势。

国债呢?利率虽比银行存款稍高,但期限都比较长,提前兑付还要有损失,显然不适合。期货、港股、文玩……那显然是更陌生的领域。

股市?虽然暂停了IPO,但行情并没有大的起色,除了自贸区概念炒得稍有一点持续性,热点轮换频繁,仍然难以把握,即使是专业的券商自营业务也难有成功可言。有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券商自营业务中,由于权益类收益表现较弱,导致19家券商该业务收入为103.5亿元,同比下降25%。其中,63.2%(12家)上市券商的自营收入同比下降,仅有36.8%(7家)上市券商的自营收入同比上升。而受制于IPO暂停,券商不得不将投行部门的重心投放在债券承销业务和再融资项目等业务中。

话说回来,“财”,究竟要有多少才算“富”呢?

巴西首富巴蒂斯塔曾经被称作“全球最会赚钱的人”,由于“2012年巴西经济增长减缓,自负而不谨慎”目前濒临破产,成为巴西人的笑谈,有人建议,教皇重返巴西看望穷人时不要忘了巴蒂斯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