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考察活动结束赊店行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0-14 11: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考察活动结束赊店行

10月9日至10日,我会副秘书长叶广云、事业发展部主任赵春阳与考察评审专家组赴社旗县实地考查了赊店古城,原则同意授予其“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

 

在社旗县政府党组成员、赊店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荣霖的陪同下,我会副会长、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原司长杨志军,我会民族村镇建筑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阳建筑大学村镇规划建设研究院院长彭晓烈等考察评审专家先后考察了山陕会馆、火神庙、广盛镖局、厘金局、蔚盛长票号、福建会馆、古镇墙、码头、民居等各色建筑,赊店古城鲜明的建筑特色和厚重的商业文化底蕴,给专家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家组在考察后随即召开了专家评审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赊店古城传统建筑保护完整、特色鲜明,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能够妥善处理古建筑文化资源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具有真实性和完整性,符合评审要求。

专家组还从文物保护、城镇规划等专业角度为赊店古城的发展献计献策,指出赊店古城一定要注重整体保护,在民居、历史街区、地下遗址、新城与老城的规划协调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保护工作,在此基础上发展文化旅游,将旅游的产业地位上提,做到古城开发与保护的良性互动。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赊店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与会领导们的积极回应,赵荣霖主任当场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愿望,希望我会能够成为赊店古城的科学发展智囊。

结合专家组考察评审意见,依照“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办法,我会将适时发布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

相关文章推荐:

  山西省代县正式角逐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板梁古村正式角逐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