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旅居达人第二期:乐享人生第二城 给生活多一种选择

来源: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念念 2013-09-12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居达人第二期:乐享人生第二城 给生活多一种选择

采访对象:武女士;职业:IT公司职员

目前居住城市:北京;异地置业城市:三亚

异地置业时间:2013年;异地置业类型:公寓

“生活在别处”,原是法国诗人兰波的一句名言,被米兰昆德拉引用后迅速流行于世。“生活在别处”表达了一种生活方式的洒脱,也体现了年轻人对于梦想的追逐。生活很多时候是平庸而无奈的,没有梦想的生活是可怕的,但敢于追求并选择梦想中的生活更需要勇气和智慧。在这方面,武女士无疑是幸运的,她正离自己梦想中的生活越来越近。“我们现在的生活只能算生存,我想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给家人和朋友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厌倦了北京的拥堵和阴霾,我只想找回曾经的那片蓝天。”谈到未来,武女士平和而坚定的说到。

武女士出生于山东泰安,从小就住在风景宜人的泰山旅游风景区里,从家步行到泰山只需要10分钟。现在她在北京已经建立了一个甜蜜的家,并且刚刚在三亚置业。在生活中,她是一位贤妻良母,一位2岁男孩儿的母亲,在工作中,她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女性,从容而独立。在面对这位来自山东的幸福女人时,她给我最深的印象是,豁达的心胸和开放的心态。她乐观的态度感染了我,她向身边的人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我想,这正是她能获得今天令人称羡生活的幸福密码,而此刻的生活,也正是上天馈赠给这位智慧女性的最好礼物。

在三亚买房 给未来的生活一个希望

美丽的小区

武女士在北京已经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谈起在三亚买第二套房的理由,她说最初是想用于投资,但最后买的时候还是基于养老自住,而不仅是房屋的保值增值。在城市的选择上,武女士一家也是颇费周折,因为北京房价太贵,所以武女士一家考虑的都是外地的楼盘。武女士的爱人老家在武汉,但武汉的气候不宜常年居住,所以最终只能放弃。武女士还很喜欢腾冲,那里的气候和环境都很宜人,但是交通却不够方便,生活也相对单调,也不是合适的养老之地。机缘巧合,武女士的好几个朋友都在海南买了房,大家的反映都不错,于是武女士也将海南列为置业的备选。经过一番认真的考察,武女士最终发现三亚在气候、环境方面都比较合适,朋友和家人去海南度假的时候也能有一个家,于是就有了最终的选择。

小区里美丽的花

武女士的选择似乎是感性而自然的,但是其中也有着清晰的理性考量。她首先考虑的是健康问题。近几年来,北京的空气污染愈发严重,武女士渐渐的有了一些过敏的症状,先是过敏性鼻炎,接着是久治不愈的季节性过敏,到了今年又增加了眼睛过敏的症状。再看看身边的朋友,很多人也都有了相似的症状,这迫使武女士下定决心,一定要选择一个环境适宜的地方居住。毕竟,挣再多的钱都比不上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重要。武女士说,放假的时候她不会给孩子报很多辅导班,而是选择带孩子去三亚度过,她希望孩子能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慢慢养成健康的体魄。

小区附近的菠萝蜜树

除了健康问题外,武女士选择三亚还因为三亚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外来人口居多,这样就不会有身在异乡的孤独感,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适应和融入当地人既有的生活模式。武女士的很多朋友也买了三亚的房子,三亚的大多数人也都来自五湖四海,互相更容易熟悉和成为朋友,这样,武女士在三亚也会有自己的生活和朋友圈子,不会有漂泊异乡的感觉。

大东海夜晚的沙滩

此外,武女士还想的更加长远。她说,孩子未来成年后未必愿意和父母常住,所以将来她们会把北京的房子留给孩子,而自己去海南养老,定期和孩子相聚。她说,分开住能让彼此都有独立的生活空间,很多欧美的家庭都是如此,说到底还是生活习惯的问题。

综合考虑上面这些因素,再加上三亚的房价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于是,武女士就成为了异地置业的旅居达人。

系列回顾:

旅居达人第一期:肖希希 湖南女孩旅居海南成长记

旅居达人第三期:海南文昌买套房 投资度假两相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