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华住集团以近4.63亿元收购酒店品牌花间堂71.2%股权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16 09:4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住以近4.63亿元收购花间堂71.2%股权)

8月15日,华住集团(以下简称“华住”) 宣布完成对国内精品度假酒店品牌——花间堂的战略收购。华住以近4.63亿人民币收购北京青普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同程旅游合计持有的花间堂71.2%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华住合计持有花间堂82.5%股权。

据了解,花间堂在2009年诞生于丽江,其酒店产品分为客栈与度假村两个系列开业项目21个,房间总数575间,分别位于丽江、束河、香格里拉等地。据华住方面透露,今年年底前,四川雅安、无锡阳山、湖州长兴等三地的花间堂也会正式开出,届时将有262间房间加入运营。同时,花间堂也将进驻华住酒店集团会员俱乐部“华住会”。

华住相关负责人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目前处于刚刚完成签约的阶段,还尚未入驻。未来希望花间堂能够为‘华住会’的上亿会员带来更多元化的优质住宿选择,同时也借助华住庞大会员储量为花间堂输入更多客源,实现双方彼此的共赢。

对于此次交易,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花间堂在业内旅游目的地有一定品牌声誉,而度假酒店是华住的短板,因此收购花间堂将有助于补充品牌系列。

现阶段,国内酒店集团不断向中高端迈进,首旅如家此前在接受蓝鲸产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不少如家酒店都在改造升级,未来还将进一步进行产品迭代和改造。锦江股份此前公布的6月营运数据显示,经济型酒店开店量显著下滑,中高端酒店规模增长迅速。

此次华住收购花间堂完成,将进一步丰富华住中高端产业布局,完善大住宿生态圈的构建。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交易也意味着国内三大酒店对于中高端领域的争夺日益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