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恒万碧合计参股45% 易居企业集团有望于7月在港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2 08: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万碧合计参股45% 易居企业集团有望7月在港上市)

 房地产交易服务提供商龙头——易居企业集团已于近期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若一切顺利,将于7月挂牌上市。

  目前,易居企业集团最核心的业务为一手房代理服务,是国内最大的一手房代理服务提供商,其同时还拥有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二手房经纪平台服务等两大业务体系。

  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易居企业集团2015年至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27.16亿元、39.96亿元、46.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0.6%;利润由2015年的1.77亿元增至2017年的7.65亿元,年复合增长107.8%。

  具体看2017年财报,易居企业集团的一手房代理服务覆盖186个城市,收入达39亿元,占总收入的84.7%,服务了几乎所有的国内百强房企。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方面,易居企业集团业务覆盖123个城市,贡献了2017年总收入的13.6%。今年6月,易居企业集团透露其二手房经纪平台——易居房友门店数突破8000家,分布于全国58个城市。

  “易居企业集团最大的特点恐怕就是股东结构了,即同时拥有强大的客户及股东基础。”据接近该公司的人士透露。

  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易居董事长、总裁周忻拥有公司25.622%股份,为单一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其余股份则由26家国内百强房企和多家机构持有,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房企巨头各持股15%。

  据介绍,易居企业集团与国内多家龙头房企已建立战略关系,在一手房代理服务上独具优势,善于执行大型复杂的销售项目,2017年销售面积超3700万平方米,2017年销售总值约4330亿元。

  在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领域,易居企业集团拥有较为强大的数据广度及深度,截至2017年底已拥有超过83000个住宅项目、20000个商办项目及736000块土地的相关数据,可为产业地产、商业地产、城市运营、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提供咨询服务。

  易居企业集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巩固在一手房地产代理市场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拓展房友网络及房友经纪平台的收入来源,加强在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