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加速布局文旅产业 希努尔发行股份继续收购旅游公司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6-08 08: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速布局文旅产业,希努尔继续收购旅游公司)

被雪松控股接盘后,曾经主营品牌男装的上市企业希努尔(002485.SZ)正在旅游板块持续布局。6月6日,希努尔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丽江玉龙花园投资有限公司及丽江晖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对方为广州幸星。蓝鲸产经记者查询企查查信息发现,广州幸星由君华集团全资控股,而雪松控股由君华集团持股71.5%。

这并不是希努尔首次收购旅游公司。3月14日,希努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香格里拉市仁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西安天楠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收购价款分别为5000万元和9000万元。该公司表示,并购成熟旅游项目有利于整合既有旅游资源及经营要素,是公司快速切入旅游休闲度假行业较为高效的方式,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加速公司旅游业务的布局,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

此前,希努尔曾因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亏损遭问询,希努尔在回复函中表示,将加大文旅产业布局,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转型是迫于经营的困境。作为一家集西服、衬衫和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近年来希努尔一直在靠“卖卖卖”改善业绩。2014年,希努尔业绩下滑165.26%,净亏损0.46亿;2015年,扭亏实现微利0.22亿元;2016年,希努尔业绩再次下滑,实现净利润746.8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希努尔盈利的这两年,都是靠出售资产实现。分析认为,微弱的盈利背后,仅是该公司实现保壳的手段。

蓝鲸产经记者查阅希努尔历年的财报发现,2015年,希努尔曾出售北京的商铺,为利润贡献超过1亿元;2016年,希努尔再次出售房屋等资产,获得利润约450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变卖商铺、房屋等资产,希努尔已连续3年亏损。具体表现为,在2014至2016年度,希努尔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0.5亿、-0.58亿、-0.51亿,连续亏损。2017年,希努尔实现净利润0.35亿,同样是因为对外转让原全资子公司诸城市普兰尼奥男装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自有商铺对外出售。

鞋服行业独立分析师、上海良栖品牌总经理程伟雄告诉蓝鲸产经记者,希努尔近年来经历了业绩下滑、控股人变更、变卖资产等,已经离服装主业越来越远。即使目前仍然做服装业务,希努尔这个名字也只是一个空壳。随着控股人政策的转变,希努尔转型做旅游等其他业务并不意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