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金融管控持续收紧楼市调控发酵 有房企发债突遭中止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6-04 08:5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管控持续收紧,部分房企发债突遭中止)

在金融“降杠杆”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资金压力不断吃紧,负债率攀高的大型房企正在被动去杠杆。

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136家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高达79.1%,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负债总额相当于去年GDP的60%。去杠杆、降负债已经成为房企发展的第一要题。

但在审慎的金融环境中,房企发债难度加剧。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5 月30日,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遭到中止,这笔债券拟发行额度为31 亿;5月29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遭遇中止,这笔债券发行额度为60亿;5月28日,碧桂园拟发行的一笔 200 亿额度的小公募债,状态也显示为中止;5月25日,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拟发行的50亿住房租赁50亿私募债,也显示为中止。

除此之外,还有大批的房企正在排队发债。近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拟公开发行 2018年第二期公司债券30亿元,债券所募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到期债务。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拟非公开发行2018年度公司债券 60 亿元。

克而瑞分析,房企四处找钱、发债背后,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借新还旧,积土成山的高负债迫使房企不断融资以偿还旧的债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依然继续,如盲目允许企业发债,虽能暂时缓解企业资金紧张,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源入市,难以出现主动降价的做法,影响市场供给;另一方面,针对当前金融环境有收紧的导向以及未来利息兑付等压力,积极的管制符合当前房地产金融市场风险防控的导向,是有必要的。另外发债收紧也有可能是部分发债后的资金投入方向不对。为防止资金过多的进入传统房地产领域,故意设置各类障碍。

他认为,类似情况也说明,导致政策变动的不确定因素有很多,很容易带来更多的市场风险,所以企业发债等方面的节奏要加快。同时也需要确保在资金投入方面有较好的方向,目前来看,租赁市场是不错的选择。

严跃进进一步指出,楼市调控在逐步发酵,短期内没有放松的迹象,房企的资金需求量变大,面临的压力也是空前。所以,对于此类发债,要重视未来的债务压力,积极做好销售业务,同时,增强股权融资或比债券融资更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