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万科(02202)回应宝能减持:合法情况下买卖是股东权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5-31 15: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02202)回应“宝能减持”:符合法律法规下,买卖股票是股东的权利)

获悉,万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宝能减持”称,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买卖股票是股东的权利。影响股价的因素非常多,长期来看决定股价的是基本面,公司会努力做好基本面,持续创造真实价值。

有 媒 体报道称,港交所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钜盛华在5月21日减持万科A1500万股。而5月22日,万科A亦有大宗交易,同样可以确定为宝能减持。

结合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以及港交所权益披露情况,可以基本确定,钜盛华旗下9大资管计划,已有4只完成清仓(安盛1号、安盛2号、安盛3号、广钜2号),1只部分减持(泰信1号),剩余4只尚未行动。

据相关 媒 体统计,钜盛华已经累计减持3.9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3.56%,累计减持金额109.19亿元。经过计算,已经完成清仓的4只资管计划获利在29.34亿元~39.77亿元。接盘方仍较为神秘:机构累计买入2.47亿股,占总股本的2.24%;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买入1.46亿股,占总股本的1.33%。

在开启减持之前,宝能通过前海人寿、钜盛华、钜盛华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万科25.4%的股份。经过此番减持,宝能合计持股比例降至21.84%,仍位居第二大股东。

据上述数据计算,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尚持有万科7.49亿股,占总股本6.79%。结合之前公告,钜盛华仍需继续减持这一部分股票,直至所有资管计划清仓。值得注意的是,以刘姝威炮轰宝能资管计划、钜盛华宣布清算资管计划为时间节点,万科A出现两波明显下跌,至今的累计跌幅超过了30%。

如今,钜盛华资管计划的减持任务刚刚完成了三分之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万科A股价仍将承受其减持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