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亏损严重资不抵债 首旅酒店挂牌转让燕京饭店20%股份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30 08: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亏损严重、资不抵债,首旅酒店挂牌转让燕京饭店20%股份)

5月28日,首旅酒店(600258.SH)将持有的北京燕京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燕京饭店”)2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出售,转让底价为1.486亿元。据了解,2001年,首旅酒店向燕京饭店出资2253.78万元获得后者20%股权,截至目前,该部分资产增值约1.26亿元。

资料显示,燕京饭店成立于1981年,注册资本为1.13亿元,现前三大股东为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首旅酒店,持股比例分别为45%、35%和20%。2009年,海航控股燕京饭店后,对其进行了扩建,并注入海航旗下高端酒店品牌“唐拉雅秀”,2009年4季度,北京唐拉雅秀酒店重新开业。

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记者透露,燕京饭店成立30余年,一直面临严重的亏损问题,资不抵债。

从北交所公开的数据来看,2017年,燕京饭店(北京唐拉雅秀酒店)营业收入1.36亿元,净利润亏损3374.25万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燕京饭店负债金额约为30.29亿元,资产总计28.48亿元。资不抵债,营业状况堪忧。

对于此次首旅酒店出售股权的原因,国泰君安研报中指出,若本次惰性资产变现完成,考虑税费等因素将至少增厚1亿以上业绩,首旅酒店全年业绩增速有望达50%。根据首旅酒店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17亿元,比上年增长29%。

业内人士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首旅酒店出售燕京饭店股份在增厚业绩的同时,不排除拓展其他业务的可能。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告诉蓝鲸产经记者,首旅酒店此次出售燕京饭店的股权,属于剥离不正确的资产。但作为老牌酒店一直无法盈利,有可能是贷款美元汇率突变重创燕京饭店。上海兰生大酒店也是因为向国际银团贷款2亿美元,在美元汇率突变期遭受重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