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建发 中庚收购平安地产福州晋安商住地块71.6%股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5-04 08: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发、中庚收购平安地产福州晋安商住地块71.6%股权)

5月3日,建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布,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将联手福建中庚,共同参与平安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商住地块,三方股权占比为51.6%、20%和28.4%。就该收购及开发事项,益悦的资本承担总额为10.39亿元人民币。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该地块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居住主题公园南侧,土地面积约5.55万平方米,为住宅用地兼商业用地,由平安地产于2017年7月以底价17.67亿元竞得。

根据公告,益悦、福建中庚和平安子公司深圳安创订立协议,以收购深圳市盛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71.6%股权,以透过项目公司福州平晋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该土地,三方同意该土地预计收购及开发资金峰值人民币为20亿元。

其中,益悦就收购目标公司51.6%股权,现金代价为4.65亿元;根据权益比例,益悦将负责上述投资金额的10.32亿元。10.32亿元的款项中,9.41亿元作为深圳安创先前垫付的股东贷款(计息)的部分还款,516万元作为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8591.4万元作为用于开发该土地而向项目公司提供的股东贷款。

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及项目公司将成为建发国际集团的间接附属公司,财务业绩将并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此外,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500万元增至6亿元,按照股权比例,益悦须负责出资3.07亿元。

根据协议,在2020年10月1日,或该土地95%总可售面积出售之日,益悦将购买深圳安创持有目标公司28.4%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