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传香港中环中心买家41亿美元融资由贷款改为私募债券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5-02 15:0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香港中环中心买家41亿美元融资由贷款改为私募债券)

近日,据外 媒报道,香港中环中心买家取消41亿美元优先及夹层贷款融资计划,改为通过私募债券筹资41亿美元。

2017年11月1日,长实以402亿港元的代价,将位于香港中心商业区的中环中心75%权益售予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

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持有后者55%的权益,但随后许荣茂及朱李月华以约160亿港元向其购入40%股权,剩余15%继续由中国国储能源化工继续持有;其余45%由其他活跃于香港的工商物业市场投资者持有,包括“磁带大王”陈秉志、亚洲地产创办人蔡志忠、资深投资者罗珠雄及“小巴大王”马亚木等。

报道称,由于SPV占股结构有所改变,中环中心买家重新考虑了融资计划。新的融资计划将以私募方式发行两批债券筹集约41亿美元,分为A部分33亿美元和B部分8.1亿美元,最高期限均为18个月,以办公楼作担保。

摩根士丹利承销其中33亿美元的A部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将参与投资;Hammer Capital Consulting Ltd则承销8.1亿美元的B部分债券。

该交易的融资事项多次生变。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于3月16日彭 博社曾报道称,中环中心买家就相关交易寻求160.8亿港元银团贷款,彼时报道称提供贷款的银行或提高息率,由原来的H+1.3厘加至H+1.4厘,令实际贷款利率增至1.9厘。

4月18日的信息则显示,中环中心买家正寻求两笔一年期美元贷款,其中一笔相当于260亿港元,另外一笔相当于60亿港元。消息又指,买家获投资银行协助融资,可望在4月底完成交易。

如今融资计划再次生变。最新的消息显示,尽管后来中环中心买家提高了对160亿港元三年期优先贷款的定价,利率由H+1.40提高至H+1.6,前端费亦有所上调,但仍未能吸引到足够的参贷兴趣,因此取消此前的优先及夹层贷款融资计划,改为私募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