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链家主阵地转移 升级打造贝壳找房有何深意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28 15: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链家主阵地转移 升级打造贝壳找房有何深意?)

对“贝壳”有着近乎执拗偏爱的链家董事长左晖,终于在4年后实现了压抑多年的夙愿。在2014年成立链家网时,左晖就想用“贝壳”,但没成功。4月23日,链家的升级版“贝壳找房大平台”正式上线。

链家放弃原有成熟平台链家网,升级打造贝壳找房有何深意?

贝壳找房成左晖手中的新“王炸”

2018年4月初,链家为贝壳找房铺开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先是不惜八位数高价,为贝壳找房拿到线上域名ke.com;紧接着4月23日贝壳找房app宣布上线;4月27日,贝壳租赁品质联盟发布会落地。频繁的节奏暗藏着几分急迫,究竟贝壳找房在左晖心中的比重有多大?

一位原链家网员工告诉蓝鲸地产,目前链家网大平台人员已经转移给贝壳体系,经纪人link后台可以直接链接到贝壳平台。

“链家网是链家单独一个品牌的平台,而贝壳是一个更大的商业平台,可以说链家也只是贝壳大平台中的一个品牌商。”贝壳公共关系部总经理蔡涛介绍到。

贝壳找房俨然已经取代链家网成为左晖手中的新“王炸”。

细化到页面展示来看,目前贝壳找房和链家涉及的领域基本雷同,包括二手房、新房、租房、旅居、海外五个板块。数据库也基本一致,以北京的房源为例对比两者APP数据,二手房37001套、新房楼盘497个,数据一致;租赁板块略有不同,贝壳找房16294套,比链家网16138套,前者多出156套房源。

蓝鲸地产注意到,页面排位顺序上,贝壳找房的租房标签比链家网页面位置更靠前。这意味着,贝壳找房的租赁业务位于二手房之后,前于新房一个身位。这个看似细微的调整,埋着什么大文章?

杨现领:租赁万亿“蛋糕”分散式将占比七成

4月27日,贝壳租房品质联盟发布会落地,核心业务瞄准长租公寓市场。

有品质的信息时代来临了,有品质的租赁才能赢得市场,“全生命周期的租赁都需要品质”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分析认为,中国的消费群体正在发生变化,包括北京六环之外的租房人在向市中心迁移,群组向标准化单间迁移,小户型向大户型迁移,层层面面的人群都开始对品质有迫切需求。

他指出,租赁市场这个万亿级别的市场虽然空间很大,但这是一个有规律的市场,不会很快速的爆发。“租赁是一个收入型消费,这个结构的调研要通过租金收入弹性,租金收入比,消费升级等多个纬度的指征进行判断。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导向是,租金上涨一定会伴随着收入的上涨。”

杨现领表示,近几年一二线大城市的长租市场过快增长,导致供需过剩。“建议所有做长租的企业不要着急,租赁是一个十年起步的生意,不要想着短期内实现多么大的盈利。”

他分析说,从结构来看,租赁市场未来会是分散式房源的天下。比例大概是,70%私人房源(分散式),20%机构、开发商机构等房源,10%政府提供的保障房源。

决胜未来租赁市场的关键还是规模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最终的决胜关键始终绕不开房源量。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租赁事业部总经理闫觅对蓝鲸地产说,他接到的考核目标概括为两个值,一个是活跃度,日活数据(用户)是多少;一个是商机量(房源),能做到多少。至于如何盈利,他表示并不是目前考虑的重点。

此前,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贝壳找房在不远的将来,将覆盖全中国300个城市,服务超过2亿社区家庭,链接100万职业经理人和10万家门店,赋能超过100个品牌。”

蔡涛进一步解释说,“300个城市指标是一个长期构想,目前已经有明确的落地计划,不过具体时间不便公布。可以确定的是,在今年底可以实现100个城市这个数字。”

链家很明白规模对市场的意义,所以贝壳找房开放平台的落地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越早铺开这个市场,链家的筹码就越大。

链家转型互联网企业 市场会不会认可?

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左晖公开阐述了对开放平台的思考。“链家的互联网技术不仅给用户带来准确的房产信息,更能通过移动互联网,多功能全渠道的产品矩阵,增强经纪人与客户之间的互动与互通,实现房源、业主、客户和经纪人的高效关联。试想一下,作为房产大数据产品化的开拓者,未来链家如果把自己的数据和技术能力逐步开放给整个行业,无疑将对行业的升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更能促进高科技服务产品的进一步升级。”

继承了链家的互联网基因,贝壳找房的开放平台变得更有看点。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贝壳找房将继承和升级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的能力,持续迭代大数据产品“楼盘字典”,研发和应用VR看房技术。

闫觅介绍说,贝壳从营销、金融、经营、数据、供应链等方面,为商家提供持续赋能,升级用户租房体验。营销方面,通过VR技术,小程序助力,帮助商家在流量竞争中以强社交联系,更便捷地获取精准流量。

经营方面,对商家开放SAAS系统,从房源管理、客源管理、工具管理及移动管家等方面提供服务。对于已建有系统、具备数据对接能力或使用第三方系统的商家,贝壳也可以通过OPEN API实现数据对接和信息同步。

目前,贝壳租房已联合联合优客逸家、龙湖冠寓、自如、魔方、美丽屋、You+、乐乎、同创、城家、湾流等10家品牌公寓发起成立公寓行业的首个“品质联盟”。

字里行间中,贝壳找房互联网新生形象基本成形。这艘链家掌舵的大船,市场会不会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