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龙湖高管断舍离藏玄机 北京龙湖300亿任务压顶难突围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24 10:3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湖高管“断舍离”藏玄机,北京龙湖300亿任务压顶难突围)

2017年,“求稳”的龙湖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并开始向2000亿迈进,业内外对比给予好评,然而频繁的人事动荡却如同一把尖刀,锋利地划开了龙湖集团的口子——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一场架构调整正在集团内部悄然发生。在新旧势力的角逐面前,北京龙湖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人事调整背后,又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稳健派龙湖向规模妥协,诸多高管“断舍离”

以稳闻名的龙湖终于走到了“瓶颈”面前。历史上,双汇、海尔、华为、万科等多家公司都曾遭遇过“500亿魔咒”。这句话的实质不在于这个数字,而是说当企业增长到一定阶段,前期积累的矛盾和后期增长的动力都在倒逼企业进行改革。这也正是龙湖目前所面临的境遇。

从2016年开始,一向轻规模的龙湖开始加速,2016年龙湖实现销售额881.4亿,2017年增长77%至1560.8亿元,排名从15名一跃到第8名。在2017年业绩会上,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宣布2018年龙湖合同销售目标是2000亿元。龙湖的梦想是2020年问鼎3000亿。高速增长背后,企业的规模与平台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匹配的迹象。

也许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龙湖内部新旧势力更替时代来临了。今年2月到4月之间,龙湖南京总经理李宏耕、龙湖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亚军、龙湖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徐爱国、龙湖烟台总经理李亮相继离任。

与此同时,为了给这辆列车加速,龙湖集团内部还酝酿了一场“平台+端”的改革策略,以集团为平台,支持各地区公司端口,而集团的目标任务也摊派到各个区域及城市中消化。

至此,每一个城市的领航人,都变得至关重要。

北京龙湖频繁换角,行业第七位难达标

此番改革中,作为兵家必争之地的北京,龙湖态度明确却屡屡不得志。从2015年开始,龙湖北京营销总监一职如同上了魔咒,年满一年就会更替一人。

据一位接近龙湖的人士透露,北京龙湖营销总监频繁换角,是因为未完成集团任务目标。该人士表示,虽然去年北京龙湖业绩看起来不错,但其实集团层面对北京的期望远不止于此。

根据龙湖年报,2017年北京龙湖以174亿元的销售额在集团内部排名第三,仅次于杭州与重庆,二者的销售额分别为231.76亿元及185.24亿元。

仅从数字来看,在公司内部非常抢眼,但集团对这个数字满意吗?龙湖董事长吴亚军曾说,希望龙湖在每个城市都能做到第一、第二的位置,北京龙湖显然没有做到。在克而瑞的榜单中,2017年杭州龙湖在杭州前十房企中排名第四,重庆龙湖排名第二,然而在高手云集的北京,龙湖只排到了第七的位置。

300亿压顶,北京龙湖如何破题?

而今,北京龙湖营销总监李昂走马上任,摆在他面前的担子又是多大分量?

蓝鲸地产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2018年北京龙湖希望实现50%的增长。就此推算,北京龙湖领到的任务应该在300亿左右。

李昂能对北京龙湖业绩起到多大成效?先来梳理一下他手里这盘棋的体量。目前,包括非龙湖操盘的项目一共有19个,直接握在手里的有10个,共同参与营销策略的2个。其中,在售项目大概分为两类:一类是以首开龙湖天琅、西宸原著、景粼原著等5个项目为代表的高端项目;另一类则是以金樾和著为代表的刚需项目,包括现竞房以及部分自持产品。

从账面上看,李昂手里握有的筹码不少,但要达到300亿目标恐怕不是那么容易。且不说龙湖内部架构的调整需要适应,仅仅是政策高压不放松的调控环境,已经足够让李昂头痛。再加上去年部分土地属性改变,衍生而来的现竞房地块、自持地块,在投入市场的反应都会有所不同。

那么这盘棋怎么下,从哪开始下,都会成为很大的难题。

临近四月末期,留给北京龙湖营销总监李昂的时间有限,他会用怎样的视角撬开北京龙湖的突破口?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