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一季度仅达标19.8% 华润置地销售缓行与拿地提升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4-13 08:3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仅达标19.8% 华润置地销售缓行与拿地提升)

市场普遍认为,华润置地在2017年上半年表现得并不好。而拿2018年一季度的数据看,这家央企也许会面临相似的挑战。

开年至今,华润置地仅完成了1830亿元销售目标的19.8%,比去年回落约5.2个百分点。

根据最新公告,华润置地1-3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361.76亿元,同比增长19%与去年相差不大;但去化量减少了,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12.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

这也不是华润一家的问题,近几个月,全国各地各家企业总体都不太好受。

数据显示,单3月份来说,全国41座城市地产销量增速负32%,排在行业前列的百家房企销量增速17%,较1-2月本来不高的36%再下滑。

瑞银集团不久前更悲观地预计,随着中国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努力最终奏效,2018年国内房地产交易增幅可能降至零。

但其实,华润置地3月单月的表现并不差,合同销售金额录得约174亿元,同比增长约47%,环比大增129%;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12.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环比翻了1.5倍。

在3月业绩会上,华润置地副主席唐勇回应记者针对年度目标的质问时表示,“大家希望我们比较进取”,“但是这是我们的选择”。而关于是否有可能年内冲刺2300亿时,唐勇心中有数:“估计今年实现不了。”

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华润置地会在年尾突然发力,这一幕在去年刚刚演绎过一遍。

回顾该公司2017年单月销售额,前11月推货量都很稳定,平均销售额基本保持在100-140亿元之间。但其在最后一个月突然发力取得近300亿的销售额,令市场颇感意外。

业绩不理想的同时,华润置地也在土地市场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扩张速度明显提高。

第一季度内,华润置地在公开市场共拿地14幅,新增土地储备约327.79万平方米,总土地金额达317.21亿,其中权益应占楼面面积约248.85万平方米,需支付的权益土地出让金约230.21亿元。

土地数量和面积已经达到了约去年4月末的水平,相应的成本也有所上升。

但奇怪的是,华润这几个月来在销量最耀眼的华北大区,却只落下济南一子。反而深圳、西安、杭州、长春等星星点点,或是出于全国均衡布局的考量。

2017年前四个月,华北大区是华润置地表现最亮眼的区域公司,共计实现签约金额105.91亿元;其次是华西大区55.35亿元、华东大区52.66亿元。最低的是华中大区,录得20.6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