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坚决否认后 海航还是把海口两宗地块卖给了融创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3-13 08:4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坚决否认后 海航还是把海口两宗地块卖给了融创)

尽管此前矢口否认,海航还是卖掉了两幅位于海口大英山附近的土地。这次接手的是融创,一如之前的传闻。

3月12日下午,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拟与海南融创昌晟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一项《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指出,海航地产将分别出售所持有的海南海岛建设物流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7.97亿元;以及所持有的海南高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11.36亿元。

交易乙方海南融创昌晟置业有限公司为海南融创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海南融创基业则系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整篇公告浏览下来,海航并未透露上述两家公司的具体资产。而19.33亿元的总交易价也并不突出。就这样看,这是一笔颇为平凡的交易。

观点地产新媒 体尝试联系海航内部人士进行采访,但对方回应称不能透露具体细节。融创方面则回应称,只是单一的地方项目的交易,和海航整体没有其他合作。

然而据了解,上述海岛物流及高和房地产理应拥有一个位于海口的棚改项目。后者同时是海口望海国际广场的开放商。

资料显示,2016年7月27日,这两家公司曾组成联合体,以8.15亿元总价竞得海口市红城湖片区两宗棚改项目用地,楼面地价是破纪录的每平米4367元。

两宗地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地块一面积3.01万平方米,容积率1至3.5,是纯住宅用地;地块二2.03万平方米大小,容积率1至4,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含商业。

土拍一年后,地块二的规划释出,计划落成6栋地上2至31层,地下负3层的住宅楼、商业楼宇及SOHO办公楼。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最高控制在99.6米。商品楼能容纳451户家庭,停车位727辆。

另根据已曝光的经济技术指标,住宅部分建筑面积将达5.68万平方米,商业配套1.55万平方米,SOHO办公楼8744.8平方米。

曾有市场分析认为,红城湖棚改地块临近同属海航旗下的大英山国际旅游岛CBD项目,开发潜力巨大。同时由于是初次参与棚改片区土地开发,海航应会尽心尽力。

但事实上,该项目进展一直比较拖沓。上述地块二在2017年年中披露规划后,还尚未开始招标建设。地块一主体工程刚于今年1月初开工,由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承建,预计于2019年10月30日实现竣工交付。

然而,目前急需回笼资金的海航集团,已失去了继续等待的耐心与余力。

早在今年1月25日,市场间就有传闻称海航正谋求出售部分国内地产资源,并且目前已经与碧桂园、融创、中粮等多家房企进行洽谈。消息进一步称,出售的其中一块土地为海口大英山国际旅游岛CBD中的一部分。

彼时,海航集团回应十分迅速:“关于海航地产欲出卖地块回笼资金的信息不属实,海航地产没有在卖地,而是在与一些业内实力企业接洽合作。”

随后于2月份,富力、融创介入海航项目的新闻见于诸报。报道引述一位接近海航的知情人士称,位于海口大英山的两块地在寻求合作方。

该人士补充道,国际旅游岛项目占地3000亩,土地被划分为A、B、C、D四块,而富力、融创相中的正是其中两宗土地。富力正同海航就细节及价格进行谈判,还没有最后签合同。

如今随着一纸公文,与融创的合作已然坐实,但海航此次出售的两幅地块却与传闻有差别。但可确信的是,有关大英山项目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未来或合作或出售,还有待下回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