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恒大去年核心净利望翻倍 房企巨头接连传来喜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09 08: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去年核心净利望翻倍 房企巨头接连传来喜报)

  继碧桂园发布盈喜后,另一房企巨头中国恒大也于3月8日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中国恒大表示,公司2017年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其中股东应分配利润预期为去年的4倍至5倍,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较2016年增长翻倍。

    数据显示,中国恒大2016年股东应分配利润为50.91亿元,核心业务净利润为208.1亿元,据此估算,其2017年股东应分配利润最高可达254亿元左右,核心业务净利润可达416亿元左右,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公告指出,中国恒大利润大增主要受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费用、增加交楼面积、赎回永续债等因素影响。

    据悉,去年年初,中国恒大启动战略转型,提出要坚定实施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的转变。在发展战略上,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在发展模式上,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此次中国恒大交出有史以来最好的全年利润数据,反映其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同时,有中国恒大相关人士称,“企业效益好,股东回报才好,股东回报好,才是真好。应该说赚钱才是硬道理”。

    此前,碧桂园也宣布,2017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录得90%以上的增幅。以2016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115.2亿元计算,碧桂园2017年的股东应占利润将突破200亿元。

    有机构人士指出,在当前的背景下,虽然行业的整体利润率持续下滑,但龙头房企的优势愈发明显,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大部分利润都将被巨头垄断。

    此外,从前2个月的销售情况看,中国恒大、碧桂园、万科均已突破千亿元,他们今年各自的销售额也有望再创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