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当销冠的第423天 碧桂园业绩超1200亿与多元揽地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3-07 09: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销冠的第423天 碧桂园业绩超1200亿与多元揽地)

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最近碧桂园和主席杨国强的“花边新闻”似乎有点多。

3月6日这天,以政协委员身份在首都参加“两会”的杨国强递交了两份提案,其中一份是关于农村土地耕种和集中居住的建议,同时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和企业家参与现代农业的发展。

这一提案,恰好呼应了一个多月前杨国强在公司内部会议上提到的“要回去做农民”“振兴乡村”的口号。当时他甚至表示,以后要将其涉及农产品的社区零售业务“凤凰优选”在全国开上万家店铺。

3月6日这天晚上,碧桂园发布了1-2月份的最新销售数据——1238.4亿元和1362万平方米。其中销售额比稍早几天前公布业绩的恒大、万科分别多出113.4亿元、202.6亿元,碧桂园稳坐销售第一的位置。

即便是在春节假期,碧桂园2月份单月的销售额都达到了546.8亿元,去化量606万平方米,同比涨幅分别达到41%、35%。

得益于1月份691.6亿的销售新高纪录,碧桂园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已超1200亿的销售额比2017年1-2月增长超过了四成,再度创下行业新高。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2013年碧桂园销售额首次跨入千亿行列,此后不足四年时间,它离万亿规模的距离进一步缩短。如今,碧桂园完成超千亿销售额的时间从一年365天缩短到了两个月(58天)。

相比看似遥远的全国布局上万家“凤凰优选”店铺目标,和杨国强的回归田园理想,碧桂园正在飞速发展的房地产业务显然更为引人注目。

因为惊人的规模增长速度,无论是市场人士还是其他房企,都对碧桂园的发展模式和运营管理架构等都尤为好奇。去年以来前往碧桂园顺德总部参观学习的队伍,几乎是一波接着一波。

如此背景之下,与碧桂园相关的任何信息似乎都可以获得广泛关注,一不小心就上了头条。主席杨国强的“两会”提案如此,前首席财务官吴建斌的新书同样如此。

近期,从碧桂园离职一年吴建斌发行新书《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讲述在碧桂园的经历,同时披露碧桂园快速增长之下的运营管理架构、发展模式、财务运作等细节。他在书里数次谈及杨国强对规模的重视,称其不仅希望做中国第一,还希望做世界第一。

因为这本被视为独门秘籍一般的书,外界得以窥探到了此前一直颇为低调的杨国强,及快速发展中的5000亿帝国背后更多不为人知的细节。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吴建斌在书中提到碧桂园内部多项重要的项目运营管理制度,而其快速发展秘诀之一就是:尽量拿低成本的土地,然后尽可能快地开工、销售、交楼、回款、继续投入新项目。

碧桂园仍在持续这一发展模式。

从2017年开始,碧桂园几乎每天都有位于全国各地的土地入袋。即便在市场较为平静的2月份,碧桂园也积极地扩充土储,拿下了宁波、无锡、广州等多宗土地。

2月底还传出碧桂园正在洽谈收购广州老牌房企广物地产45%的股权,目标则是获取该公司旗下广州、佛山、海口、三亚等多个城市超1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传统的从招拍挂、合作、收购方式之外,碧桂园的扩张方式也逐渐扩大到了产业地产。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刚过去的一个月内,碧桂园先后搭上了招商局集团、博世集团、富士康等企业开展产城融合方面的合作,计划建设智慧小镇、科技小镇等。

其中碧桂园与富士康的合作早在1月份已开始,当时已联手富士康以总价39亿竞得广州增城朱村街凤岗村两宗总建筑面积约45.7万平方米的地块,为打造8k面板产业为核心的科技小镇做准备。

2月最后一天的广州土拍中,碧桂园再度联合富士康底价20.62亿元拿下该科技小镇的另外一宗体量24.63万平方米的商住地,未来将以8k面板产业为核心,采用以产建城、以城兴产模式,建成智慧产业集聚区,并建设集“产、学、研、商、居”为一体的科技小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