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ST匹凸遭上交所问询 要求说明与保理客户恒大的关系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3-06 10: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匹凸遭上交所问询 要求说明与最大保理客户恒大的业务关系)

3月5日,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T匹凸)发布公告称,此前发布的2017年年报曾披露恒大集团为公司保理业务的第一大客户,该公司于当日收到上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进一步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据ST匹凸2017年年报显示,期内该公司公司保理业务收入为1484万元,应收保理业务利息为915万元。对此,上交所要求ST匹凸按照保理合同金额,分别详细列示前五大客户的保理业务模式及进展,并披露公司保理业务收入的具体构成,说明各构成的收入确认方法及依据以及披露公司保理业务的利率定价和依据。

此外,年报还显示期内该公司发放的应收商业保理款余额4.93亿元,其中恒大的期末保理款本金余额为4.24亿元,占保理款本金总额的91.14%,为其保理业务的第一大客户。

对此,上交所要求ST匹凸披露其与恒大集团保理业务主要条款,说明对其保理业务的主要模式,包括但不限于保理模式、保理额度及金额、融资期限、保证金条款、手续费、服务费、利息等相关费用条款、金额及其支付方式等;对恒大集团保理业务的放款时间及金额;恒大集团用于保理业务的应收账款金额、应收账款类型及提供的增信措施,保理款项和利息的回收情况及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同时结合前述披露信息,说明上述保理业务收入确认方法及其依据;分析说明对恒大集团的保理业务是否存在依赖性,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等。

同时,上交所的问询函中还要求ST匹凸对其他保理业务、资金来源、保理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贸易业务等问题予以逐一披露,并要求其在3月12日之前给予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