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传许荣茂入局长实中环中心 高盛10亿镑出售伦敦总部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2-28 08:3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业街 | 传许荣茂入局长实中环中心 高盛10亿镑出售伦敦总部)

外媒称许荣茂入局收购长实香港中环中心 预计持有20%权益

2月27日,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退出收购香港中环中心的交易,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及其他本港投资者,将取而代之参与收购,其中许荣茂将持有中环中心20%权益。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过往报道,2017年11月1日长实以402亿港元的代价,将位于香港中心商业区的中环中心售予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预计出售得益约为145亿港元。

资料显示,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为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后者持有中环中心55%的权益,其余45%由其他活跃于香港的工商物业市场投资者持有,包括“磁带大王”陈秉志、亚洲地产创办人蔡志忠、资深投资者罗珠雄及“小巴大王”马亚木等。

2017年11月10日,有香港媒 体披露,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及投资者组合而成的财团,正与银行商讨160亿至200亿港元融资安排。有意参与承销的银行包括恒生、渣打、一大型中资行及坡资行等,估计融资年期为3至5年,实际息率约2.25至2.5厘。

至于此次国储能源退出收购中环中心的交易,原因暂不可知。资料显示,国储能源的主营业务是石油、天然气等开发和贸易。过去几年,国储能源曾透过子公司在香港发行数宗短期债。

传高盛考虑超10亿英镑出售伦敦总部物业 拟售后回租

2月27日,据彭 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高盛集团正在考虑出售在伦敦的欧洲新总部,售价可能超过10亿英镑(约合87.9亿元人民币),并将售后回租。

知情人士表示,高盛正在考虑在明年初搬入其位于伦敦弗利特街(Fleet Street)的现有办公楼附近的新大楼之前,出售该物业。

报道称,高盛集团尚未作出出售该物业的最终决定。高盛和被传为物业出售经纪的世邦魏理仕,其两家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报道亦披露相关文件显示,高盛伦敦新总部的内部办公面积约为78,000平方米,可容纳约9,600名员工。而目前高盛在英国伦敦共聘用约6,000人。

高盛现任CEO 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去年10月份就曾发表推文表示,高盛正投资其新的大型欧元区总部,但有很多事情非他控制范围内,并称英国脱欧谈判是影响决定的因素。

该CEO同时称,售后回租意味着“高盛现在就可以提取资金,以防脱欧不确定因素或利率上升。”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里,海外投资者的强劲需求已经促使劳埃德银行和毕马威等公司纷纷售后回租伦敦总部。另外,价格上涨推动伦敦金融城顶级办公楼的殖利率降至4%的纪录低点。

氪空间新增12万平米联合办公 今年拟开业逾30万平米

2月27日,联合办公企业氪空间发布数据称,公司近三个月在北京、上海两个主要城市的核心区域拿下近12万平方米办公空间。氪空间同时计划2018年新开业面积将会超过30万平米。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2017年下半年至今,氪空间共计拿下12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涵盖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14座写字楼,较出名的项目包括北京金融街海峡国际大厦、北京王府井吉祥大厦及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

其中,海峡国际大厦位于北京金融街商圈,氪空间签下4个楼面,超过10000平方米;吉祥大厦,即北京王府井银泰in88所在大厦,世纪汇广场则是上海浦东陆家嘴的地标性超甲级写字楼项目。

氪空间总裁钟澍称,2018年,氪空间的新开业面积将会超过30万平米,布局区域不止中国大陆。

资料显示,氪空间自2016年1月从36氪拆分而来,截至2017年12月在全国9座城市拥有30个联合办公场所,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苏州、成都等城市,即将登陆中国香港、日本东京、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