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雅生活:股价波动属正常 未来或承接管理绿地纽约项目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2-09 11:5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生活:股价波动属正常 未来或承接管理绿地纽约项目)

2月9日,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举行上市敲钟仪式,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陈卓雄与黄奉潮、绿地控股董事长张玉良、雅生活其他高层与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了现场。敲钟之后,联席主席黄奉潮、执董兼首席执行官刘德明及首席财务官李大龙接受了现场媒 体的采访。

观点地产新媒 体留意到,同一日雅生活在开市前半个小时股价经历跳水,相比前一天宣布的12.3港元定价,跌幅一度超过25%。截至上午收市,雅生活股价报9.4港元。雅生活联席主席黄奉潮回应称,股价波动属正常,集团会专心业务发展,按本身发展计划进行。

与部分上市物业公司类似,雅生活目前的服务面积大多来源于母公司雅居乐。对于这一结构,雅生活管理层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来自第三方的管理面积。

而且,上市融资所得将部分用于并购,目前雅生活已在洽谈收购事项,范围是全国的物业公司,但具体实施还需要看市场机会。

根据招股书披露,假设发售价为12.5港元时,全球发售所得款项中约65%将用于选择性地把握战略投资及收购机会,以及进一步发展战略联盟;约45%将用于收购其他物业管理公司,约10%将用于收购与集团存在互补性的社区产品及服务公司。最终,雅生活的发售价定为12.3港元。

不过,在正式上市之前,雅生活便已进行了一宗涉及千万方管理面积的物业收购。根据绿地的承诺,自2018年至2022年的年内,该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将以雅生活集团作为优先级物业合作商,每年为雅生活提供最多1000万平方米物业服务面积及其他方面支持。

对于这项合作,雅生活表示,年中收购绿地物业之后,2018年将开始落实协议内容。而且,不只是1000万平方米,未来两家企业合作的面积将会加大。

管理层还透露,绿地也有计划将其在纽约的项目交给雅生活管理,但海外的合作的时间尚未确定。

对于此前提及的A股上市事宜,管理层称,将选择合适的窗口期登陆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