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雅戈尔2017年地产收入降幅过半至48.9亿 净利润12.68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1-31 10: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戈尔2017年地产收入降幅过半至48.9亿 净利润为12.68亿)

1月30日,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8.94亿元,同比减少33.58%;实现营业利润7.34亿元,同比减少83.36%;利润总额为8.59亿元,同比减少81.2%。

其中,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8.91亿元,同比减少53.35%;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2.68亿元,同比减少15.91%;按权益计算,实现预售收入86.07亿元,同比增加47.28%。

关于整体营业收入出现下降的情况,雅戈尔称,主要原因为公司房地产业务由于周期性因素的影响,2017年度项目交付的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45.06万平方米,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2.64亿元。

针对营业利润的下降,雅戈尔解释称,主要原因为公司本期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以 2017年末账面值与投资成本之间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影响金额为33.08亿元。

雅戈尔续称,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3%,主要原因为剔除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等非常性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稳健。

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具体表现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雅戈尔持有中信股份14.55亿股,投资成本203.65港元,折人民币170.23亿元;期末账面值164.07亿港元,折人民币137.15亿元;鉴于中信股份公允价值连续下跌时间超过12个月,雅戈尔认定其已发生减值,董事会同意对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3.08亿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影响雅戈尔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8亿元。

雅戈尔表示,上次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