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施永青:中原去年佣金收益188亿港元 料今年楼价升约8%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1-30 15: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施永青:中原去年佣金收益188亿港元 料今年楼价升约8%)

据报道,1月29日,中原地产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在2018餐舞会暨发展商志庆酒会上称,预计2018年楼市将继续畅旺,今年楼价升幅约8%,升浪可维持两到三年。

据透露,中原集团于2017年佣金收益达188亿港元,成交金额超1.1万亿港元。其中中原亚太区住宅部佣金逾38亿港元,创历史新高。2017年共促成逾6.1万宗租赁及买卖成交,成交金额超2230亿港元。

他还表示,中原集团2018年住宅部佣金目标54.94亿港元,期望可再创新高。

施永青表示,楼市大时代刚开始,自己由1976年入行时,蓝筹屋苑太古城呎价约200港元,到现时呎价已升近2万港元,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由最初的30点,升至现时约167点,升势逾5倍,说楼市“高处不胜寒”的人,未见过真正寒冬。

至于楼市升幅,施永青指出楼市由多年前起已开始升势,股市近两年才刚起步,估计今年楼价升幅未及股市升幅,将为股市升幅的三分一,维持年初升约8%的预测。

他还表示,现时楼市升浪不止因楼市因素,是资产价格及货币升值带动,预计若情况持续,楼市升浪将持续近2年,最长可持续3年。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过往报道,中原地产此前12月也曾在香港举行的楼市预测会上表示,预计2018年香港楼市升势持续,整体楼宇买卖成交量可达到9万宗,成交总值8000亿港元。而2017年的数据为8.4万宗,总值6900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