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恒隆地产去年收入112亿港元 内地租赁收入40亿港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1-30 14: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隆地产去年收入112亿港元 内地租赁收入40亿港元)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于1月30日午间发布2017年度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恒隆地产总收入减少14%至111.99亿港元,原因是年内出售的住宅单位较少,导致物业销售额下降。

观点地产新媒 体获悉,2017年全年,恒隆地产物业销售收入为34.2亿港元,比2016年的53.22亿港元减少了36%,物业销售营业溢利22.38亿港元,同比前一年的32.09亿港元下降30%。

期内恒隆地产整体边际利润率为65%,售出的住宅单位包括226个浪澄湾单位、一间蓝塘道23-39半独立式大宅以及最后一个君临天下单位(复式)。

于2017年12月31日,恒隆地产可供销售的住宅物业的账面总值为16.12亿港元,包括15间蓝塘道23-39半独立式大宅及10个浪澄湾住宅单位。

物业租赁的租金收入方面,恒隆在公告中表示,其香港零售租赁物业表现平稳,其他类别物业则录得温和增长。虽然铜锣湾京士顿街9号及山顶广场两项目因资产优化导致部分租金收入受影响,但其香港租赁物业组合的租金收入按年录得温和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恒隆地产物业租赁总租金收入增加1%至77.79亿港元,若撇除因资产优化而短期关闭的区域,则上升4%。物业销售收入36%至34.20亿港元,总营业溢利减少11%至79.10亿港元。

若按区域分,年内恒隆地产香港方面的物业租赁收入为38.21亿港元,同比增加2%,营业溢利32.18亿港元,同比增加1%。整体租赁边际利润率为84%,撇除因资产优化关闭的面积,租金收入按年上升4%。

恒隆称,考虑到多年来的持续增长已将租金提升至一个较高水平,本年度的业绩表现尚算理想。

与此同时,恒隆香港商铺组合租金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为22.61亿港元,主要受铜锣湾京士顿街9号及山顶广场自2017年年初进行大型翻新工程所影响。倘撇除该因素,租金收入增长3%。截至2017年底,整体租出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至96%。

香港办公楼组合租金收入增长5%至12.57亿港元,主要受惠租金调升及租出率上升。截至2017年底,整体租出率上升4个百分点至95%。

内地方面,物业整体租赁收入39.58亿港元,同比减少1%,若撇除因翻新而短期关闭的面积,则上升5%。营业溢利亦同比减少2%至24.54亿港元,平均边际利润率为62%。

恒隆方面透露,其内地八个商场的租金收入增长1%至人民币26.72亿元,其中资产优化计划完成后,上海的恒隆广场商场的租金收入及零售额均录得强劲增长,年内总收入增加8%至人民币14.09亿元,其中商场部分租金收入增长22%,已足够弥补上海的港汇恒隆广场商场因资产优化工程而减少的租金收入。

此外,2017年恒隆地产股东应占基本纯利减少13%,为55.30亿港元。计入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后,股东应占纯利则增加31%至81.24亿港元,每股盈利亦相应增加至1.81港元。

于2017年12月31日,恒隆地产投资物业的总值为1344.44亿港元,其中香港物业组合和内地物业组合的估值分别为618.81亿港元及725.63亿港元。全年整体重估收益为25.99港亿元,按年增长2%。

发展中投资物业的总值为215.92亿港元,主要包括内地的昆明及武汉项目,以及沈阳和无锡项目余下发展期数,涵盖商场、办公楼、酒店和服务式寓所等。

于2017年12月31日,恒隆地产的债项总额为248.20亿港元,较去年底减少,主要由于提前偿还部分银行债项,而作为对冲策略的一部分,恒隆地产提取了更多人民币银行贷款,为内地的在建项目提供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