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地产乐观预期升温 A股和港股地产股攀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08 10: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乐观预期升温 A股和港股地产股攀升)

近期,A股和港股地产股持续攀升,今日早间,两地上市地产股再次大涨。A股方面,泰禾集团涨停,自2017年12月25日董事长喊话2000亿元销售目标以来,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涨逾80%,最新市值达到379亿元。荣安地产二连板,华夏幸福、沙河股份和绿地控股等大涨,万科A今日早间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港股方面,碧桂园盘中一度涨逾9%,万科企业涨逾7%、中国恒大涨逾5%,雅居乐地产涨逾8%。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截至1月5日晚间,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恒大攀上5000亿元“高峰”,融创则以3652.6亿元合约销售额跨入3000亿门槛,紧随其后。华润置地、绿城中国、金地集团也跻身千亿军团。2017年,绝大部分房企都超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其中,碧桂园完成上调后目标5000亿元的110.16%;恒大以5009.6亿元合同销售额完成全年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111.32%;融创则完成3000亿元年度目标的121.75%,业绩完成率在所有上市房企中名列前茅。

此外,兰州市政府近期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市场预期地产政策或有所放松。据了解,1月5日晚,兰州市収文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继续限购区域则取消限购社保、纳税证明,但同时加码实施限售,需满3年才可交易。

平安证券认为,除兰州外,目前南京、武汉等地亦出台了针对人才的购房政策,未来不排除部分高库存或地方财政压力较大的城市,政策上出现适度调整。全面放松难以看到,调控仍是主基调。无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住建部工作会议均强调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同时长效机制的建立仍需要调控来换取空间,判断即使部分城市政策略有微调,但全面放松或大幅度放松仍难看到。

华泰证券近期表示,2017年特别是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的同比增速显著上行,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也相对平稳,按拿地到取得预售证的时间周期6至9个月来计算,预计今年上半年房屋竣工面积、商品房供应量大概率将显著增加,从而供求同步期内的销售增速有望保持稳定。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住建部表态和部分地方政策的边际变化或将引导市场的政策预期上修。

国泰君安表示,近期,我们观察到边际放松政策或者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在增加,南京、郑州、武汉、长沙、济南、合肥等一些城市以留住人才名义一定程度放松了楼市限购政策。同时,住建部宣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580万套,超市场预期,与2017年差不多,并再次强调支持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虽然政府在2018年难以改变整个房地产政策基调,但我们预计边际放松的措施可能会增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