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闻泰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狂增743.60% ODM第一股持续高增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30 10: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净利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手机ODM第一股——闻泰科技进入超高速发展期。

10月29日晚,闻泰科技发布第三业绩报,1-9月份实现收入125.59亿元,同比实现47.87%;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743.6%。

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6.70亿元,同比增长25.07%,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77.97%。

值得一提的是,闻泰科技之所以呈现爆发式增长,其最大的贡献还是来源于闻泰通讯。据悉,闻泰通讯闻泰通讯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3.93亿元,同比增长53.78%;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6.38%。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闻泰通讯前三季度的表现出众,净利润达到了4.23亿,但是合并到上市公司闻泰科技之后,总的净利润就只有2.8亿元。

据接近闻泰科技的业界人士分析称,拖累闻泰科技业绩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

一个是之前闻泰科技下属地产公司7.9亿元的借款产生的利息,因为借款是在没有通过董事会批准下进行的,之前有独董发表意见,并引发上交所问询函。如果这个不符合上市管理管理流程的借款被最终认定无效,之前产生的利息会被追回。

第二是下属地产公司产生了费用却没有产生收入,中报时已经有7亿多预收房款因为年底才交房,所以没有计算收入也没有计算利润,三季度时预收房款已经增长9.33亿元。因为原来的大股东中茵集团拿地成本很低,所以年底计算利润时至少有2.4亿元利润。

不难看出,推动闻泰科技利润继续增长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于闻泰通讯的ODM业务的快速增长。

2017年闻泰通讯的全年手机出货目标约为7500万台,不过根据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手机出货已经达到了3700万,再加上下半年的手机出货旺季,今年闻泰通讯的手机出货将有望达到8000万台。显然,手机ODM业务的大幅增长,将有望继续推动闻泰科技利润的增长。

另外,闻泰通讯在美国高通的支持下开始研发基于高通芯片平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据悉在今年年底首批搭载高通芯片的电脑上市。

自闻泰科技今年1月份开始由闻泰通讯董事长张学政实际控制后,原来的大股东中茵集团和关联方已经公告清仓减持退出。在今年5月份成功将中茵股份更名为“闻泰科技”至今,闻泰科技股价已经狂增了49%。

随着今年底,地产业务的全部剥离和原大股东的全面退出,作为A股唯一的手机ODM公司,闻泰科技在未来1~3年内,将进一步享受高增长的市场红利,业绩持续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