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货币基金收益飙升 总有一款宝宝产品值得你拥有

来源:慧聪网 2017-07-07 10:3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基金中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资金面紧缩和金融去杠杆背景下,今年以来货币基金一枝独秀,收益率一路走高,部分业绩较好的货币基金收益甚至已经“超4争5”。一时间,货币基金成为“高收益”的代名词。相较于直接投资市场上的货币基金,很多对接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凭借着流动性强、收益稳定等特点,一直备受青睐。

收益高出余额宝0.50%

以京东小金库为例,作为京东金融为用户提供的货币基金理财服务产品,用户将资金转入京东小金库即购买了货币基金。京东小金库“理财金”底层是由京东金融与鹏华基金深度合作推出的货币基金,截至7月5日,京东小金库“理财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8%,而市场同类“宝宝产品”,余额宝、百赚利滚利的七日年化收益分别为4.18%、4.35%,前者分别高出后两者0.51%、0.33%。这也比银行的一年期活期存款基准利率,高出近4个百分点,是不少用户闲钱理财的首选。这也证明了,以“宝宝类”理财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凭借良好的收益表现实现了“逆袭”,比如,目前在货币基金中余额宝规模达14318亿元,其最新规模甚至超过了招商银行2016年末个人存款余额,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选择“宝宝”类理财,交易规模不重要,资产的安全性和收益率才是关键,因为直接影响到你的“钱袋子”鼓不鼓。

家住北京市大兴区的张亚勤大妈最近迷上了“宝宝类”理财。在张大妈看来,现在“宝宝”类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动辄4%、5%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很高”,最近尝试着买点“宝宝类”产品,收益还不错。她举例说,拿10000块钱为例,放到目前收益较高的京东小金库中,假设以目前的收益率4.68%计算,算下来一个月收益是39元,一年的收益是468元。

这些“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取现更为灵活,不仅支持7x24小时快速赎回,从投资成本来看,投资者通过基金公司的渠道购买货币型基金,转入和转出不会产生费用,且通常只有1元的投资门槛。

购买时间是收益的关键

对用户来说,宝宝类理财的高收益率还能持续多久?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货币基金的高收益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股债行情走势不明朗,货币基金作为低风险品种,受到投资者青睐。”

至于下半年公募基金资管规模的变化,该市场人士预计,总量有望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但上升速度可能减缓。相反,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资金利率易紧难松,货币基金收益将保持高位,货币基金收益率仍将继续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