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茶花股份H1盈转亏 线下家居旗舰店加速扩张|中报追踪

来源:财联社 2022-08-15 11: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茶花股份H1盈转亏 线下家居旗舰店加速扩张|中报追踪)

茶花股份(603615.SH)今年上半年净亏损812.53万元,由盈转亏。财联社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量及营收下降所致。

8月12日晚间,茶花股份(603615)披露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27亿元,同比下滑17.59%;净亏损812.53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18.58万元。

根据茶花股份披露的主要经营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塑料制品及非塑料制品的成本在收入中占比在80%左右。2021年H1、2022年Q1、2022年H1大宗采购的塑胶原料价格分别变动9.27%、1.30%、0.81%。

茶花股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聚丙烯等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且高位运行,公司没法完全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往终端去传递,上升的很大一部分成本是由企业内部去消化。

另一方面,“最早是东北疫情爆发,后深圳、上海等公司KA系统主要城市陆续出现疫情,因运输不畅,很多经销商没法供货,对整体营收产生较大影响。”前述人士表示。

前述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主要销售渠道在线下。但近年来,实体商超、卖场等线下渠道受冲击明显,前期将相关业务布局于这些场所的茶花股份销量难免不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公司正加速布局茶花家居旗舰店。截至六月末,已在武汉汉正街、成都荷花池、广州沙溪等地开设15家门店。

前述人士向记者介绍,新开的家居旗舰店主要设在流通市场、批发市场等处,可以构成一个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区域性的超市、便利店以及酒店、单位的集采可通过这种去中间化的门店销售模式拿到更便宜的产品价。于公司而言,因为减少了商超里的销售费用,产品能保持较高的销售毛利。

据该人士透露,首家开业的茶花家居旗舰店已大概运营了八、九个月,到目前该店每个月固定销售额大概在三十多万,较为理想的运营数据是否有区域性因素以及在其它地方是否可行仍在论证,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七八十家的门店开设。

茶花股份2021年报显示,公司规划2年内在全国主要地级及以上城市、部分经济较发达县市级城市的专业市场,建设不少于200家的茶花家居旗舰店。

此外,对于备受关注的可降解塑料制品,前述人士告诉记者,可降解塑料这块公司有一些技术储备,但未去做规模化量产,原来规划的主要制品是膜袋类,如保鲜膜、保鲜袋、垃圾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茶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