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政经谭 | 发改委:加大配套政策支持力度 扎实推动存量资产盘活

来源:观点网 2022-07-01 2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大行业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

(原标题:政经谭 | 发改委:加大配套政策支持力度 扎实推动存量资产盘活)

发改委:加大配套政策支持力度 扎实推动存量资产盘活

7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通知提到,加大配套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推动存量资产盘活。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在开展投融资合作对接工作时,应将盘活存量资产作为重点内容,积极推介有关项目。

支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以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参与盘活存量资产。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为回收资金投入的新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鼓励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盘活存量资产的有效措施,出台相关文件,推动本地区有关机构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

盘活存量资产时应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鼓励民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积极盘活自身存量资产,促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6月北京二手房网签1.1万套 环比月增长28%

7月1日,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6月北京二手房网签11009套,环比上月增长28%。同比去6月份的18849套跌41.6%。

据了解,2022年以来,1-6月每月住宅签约套数分别为11875套、8260套、17085套、14239套、8599套、11009套,6月与今年1月份的网签量相当。

分析人士指,随着多地信贷政策有所松动,市场预期进一步向好。加上北京二手房市场正在加速恢复正常,线下中介门店带看量也在稳步回升。

而这势必会进一步带动成交量的回升、二手房市场的回温以及信心修复,或将刺激后市逐步企稳回升,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数不足万套 同比大跌65%

7月1日,据深圳官方平台数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仅成交9965套,同比大跌近65%,录得2007年以来最差表现,比2008年上半年还要少52%。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2021年上半年,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31925套,环比下跌42.09%,同比下跌31.84%。2020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合计成交44000套,同比增加41.2%,成交面积373.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5.8%。

深圳已连续两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价下跌,今年更是成交惨淡。

揭阳: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60万 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

6月29日,揭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获悉,通知表示,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一人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二人及以上共同申请贷款最高额度60万元。

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且符合揭阳市贷款相关规定的,一人最高可贷30万元,二人及以上共同申请贷款最高可贷45万元。

同日,揭阳市发布的《关于调整第二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手房最低首付比例的通知》显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职工,购买二手住房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降低至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