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建发国际收购长沙及厦门两项目 需接手债务及土地金逾20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09-10 10: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发国际收购长沙及厦门两项目 需接手债务及土地金逾20亿)

观点地产网讯:9月9日,建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有关收购长沙兆祥90%股权及厦门兆鼎珑100%股权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建发国际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及厦门兆翊蓉,与建发房产(建发国际控股股东)订立长沙兆祥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建发房产同意出售,而益悦及厦门兆翊蓉则同意分别购入长沙兆祥的85%及5%股权。长沙兆祥股权转让协议的现金代价为0元。益悦及厦门兆翊蓉须按照将于长沙兆祥持有的股权比例偿还建发房产先前垫付予长沙兆祥的股东贷款(本金及利息)约8.09亿元。

于完成长沙兆祥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后,益悦及厦门兆翊蓉将分别持有长沙兆祥的85%及5%股权。因此,长沙兆祥将成为建发国际的间接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于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公告显示,长沙兆祥持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武广片区雨花大道以西、平阳路以东及长托路以南的高铁新城,占地面积约为143,250.97平方米,预计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约372,00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及体育用地。

于2020年6月15日,长沙兆祥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据此,长沙兆祥收购该地快的土地使用权,代价为14.56亿元。于公告日期,长沙兆祥支付7.28亿元作为长沙土地的代价,剩余代价应由长沙兆祥于2021年9月30日前支付。

此外,建发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与建发房产及厦门利源(建发房产的全资附属公司)订立厦门兆鼎珑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建发房产及厦门利源同意出售,而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则同意分别购入厦门兆鼎珑的95%及5%股权。厦门兆鼎珑股权转让协议的现金代价为0元。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按照各自将于厦门兆鼎珑持有的股权比例偿还建发房产先前垫付予厦门兆鼎珑的股东贷款(本金及利息)约6.37亿元

于完成厦门兆鼎珑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后,上海盛高及厦门兆翊蓉将分别持有厦门兆鼎珑的95%及5%股权。因此,厦门兆鼎珑将成为建发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其财务业绩将于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公告显示,厦门兆鼎珑间接持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上海崇明区陈家镇朱雀路以西、柳兰路以东、朱雀河(琵琶河)以北及翠鸟路以南CMS15–0305单元14A–01地块20024街道0007街坊,占地面积约为43,008.5平方米,预计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约43,438.59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

于2020年6月28日,厦门兆鼎珑与上海市崇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据此,厦门兆鼎珑收购上海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代价为6.26亿元。于2021年8月12日,上海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已由厦门兆鼎珑转让予其全资附属公司上海兆祥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公告日期,厦门兆鼎珑支付6.26亿元作为上海土地的代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