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收购新华正达70%股权 碧桂园服务加速布局航空物管市场

来源:财联社 2021-07-29 10: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新华正达70%股权 碧桂园服务加速布局航空物管市场)

碧桂园服务(06098.HK)近期在航空物管市场动作频频。

记者获悉,日前,碧桂园服务收购了海口新华正达空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正达”)70%股权,后者经营范围包括民用机场经营、航空运营支持服务、航空商务服务等。

“收购新华正达70%的股份,可以补充碧桂园服务在城市服务中的机场服务业务缺口。”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告诉财联社记者,

尽管新华正达的注册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但李长江透露,该公司的布局范围不止于海口,其管理和服务着10个机场。

而收购新华正达并不是碧桂园服务首次介入机场物业。李长江表示,“前段时间碧桂园服务也签下了拉萨贡嘎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南方航空的物业服务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民航局表示,2021年末,颁证运输机场将达247个。而按《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公布数据,假设平均每家每年1亿元的基础物管费开支,则航空物管市场规模共约250亿元。

有分析称,尽管航空物管市场规模已近250亿元,但目前仅有少数物管公司有所涉及,市场份额较小且较为分散,因此尚处蓝海阶段。

以目前唯一一个将航空物业列为单独业态的物管企业新大正为例,2020年财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报告期内在管项目达369个,签约面积约8000万平方米。其中,航空物业占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2.50%。即便如此,其市占率也仅为整个航空物管市场份额的5%左右。

不过,对于机场物业尚处蓝海阶段的说法,李长江表示不予置评。“机场物业市场应该是与城市服务市场相一致的,独立的市场也许并不大,但对我们整个服务集团来讲却有大作用。”李长江补充称。

事实上,不仅是碧桂园服务,万科、保利也已介入机场物业。其中,万科旗下万物云通过收购深圳机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1%股份,介入了深圳机场的物业服务,保利服务则介入了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的物业服务。

对于各房企积极布局机场物业,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认为,主要是因为机场物业市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十四五规划显示还有不少枢纽机场待建设,尽管机场建设公司、管理公司有时会顺带把物业管理工作给做了,但现有的机场物管工作,需要专业的市场化公司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